美国欧盟再起酒标术语之争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再次**欧盟禁止酒标上带有“Chateau(城堡)”、“grand cru(特级葡萄园)”等葡萄酒术语的美国葡萄酒销往欧盟国家。2012年美国对欧盟的葡萄酒出口额为4.85亿美元;其次是加拿大,出口额为4.34亿美元。

美国再次**欧盟禁止酒标上带有“Chateau(城堡)”、“grand cru(特级葡萄园)”等葡萄酒术语的美国葡萄酒销往欧盟国家。

4月1日,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在技术性贸易壁垒报告中再度对欧盟提出指责。报告称:“欧盟关于传统葡萄酒术语的规定严重限制了非欧盟国家酒商使用常见的、具有描述性质和商业利益的术语来描述他们产品的权利。”

USTR承认,尽管目前尚未有美国葡萄酒产品因使用这些术语而被禁入欧盟,但欧盟相关法规已经把很多试图打入欧盟市场的美国出口商挡在了门外。

欧盟仍然是美国葡萄酒的主要出口市场。2012年美国对欧盟的葡萄酒出口额为4.85亿美元;其次是加拿大,出口额为4.34亿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