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酒鸡尾酒 又黑又稠又甜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雪利酒鸡尾酒”是由西班牙语Jerez的音译化而来,在西班牙,它的名字应该是“赫雷斯”酒。而和很多的欧洲名酒的得名规律一样,它也以产地得名。“赫雷斯”是位于西班牙南部海岸的一个小镇,小镇附近富含石灰质的土壤,适于生长品种葡萄巴洛米诺(Palomine),这种白葡萄即为雪利酒的原料。

雪利酒鸡尾酒英语名称:Jerez/Xerez/Sherry。大约酒精浓度/17%~20%。它曾被莎士比亚比喻作「装在瓶子里的西班牙阳光」,可想而知它将带给我们如西班牙阳光般灿烂的欢愉感受,然而若无神奇的Flor与索雷拉(Solera)系统,雪莉酒鸡尾酒将只是平淡无奇的白葡萄酒。在西班牙南部安达鲁西亚地方(Andalucia ),面向卡堤兹海湾之处,就是雪莉酒鸡尾酒的出产地。

酿造雪莉酒鸡尾酒主要以Palomino葡萄为主,另外两个品种是Moscatel Grodo Blanco,以及制造甜酒的PedroXimenez(简称PX),葡萄具有丰富的天然糖分,使酿出的酒又黑又稠又甜。

雪莉酒鸡尾酒的法定产区命名为雪莉酒(Jerez/Xerez/Sherry,即赫雷斯葡萄酒)和桑卢卡尔一德巴拉梅达陈年白葡萄酒(Manzanilla de Sanlucar de Barrameda),其葡萄种植区就坐落在加的斯省(Provincia de Cadiz)的西端,集中在赫雷斯一德拉弗隆特拉(Jerez de la Frontera),圣玛利亚港(PuertodcSantaMafia)和桑卢卡尔一德巴拉梅达(SanlucardeBarrameda)三座城市四周,形成了一个包括沿海地区在内的三角形区域。瓜达尔基维尔河(Rio Guadalquivir)从桑卢卡尔一德巴拉梅达北边流入大西洋。

标签: 雪莉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