猥酒 又被称为糟酒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猥酒即劣质酒。《晋书•刘弘传》:“﹝ 弘 下教曰﹞酒室中云齐中酒、听事酒、猥酒,同用麴米,而优劣三品。投醪当与三军同其薄厚,自今不得分别。”《说郛》卷六六引 宋 窦苹 《酒谱》:“ 晋 时 荆州 公厨有斋中酒、厅事酒、猥酒,优劣三品, 刘弘 作牧,始命合为一,不必分别,人伏其平。”

从酒的种类看,北宋时期黄酒、果酒、配制酒、猥酒均有所发展,特别是黄酒生产进入到历史上的鼎盛时期,《北山酒经》所记载的酿酒即为黄酒,主要品种有米酒、红酒、猥酒、羊羔酒、*迫酒等,其中米酒以大米为原料,兼用药酒和饼曲,采用三次投料的喂饭法,酒糟重复发酵,工艺相当成熟。红酒以红曲酿造,这是我国古代酿酒史上的一个重大突破。猥酒是利用回收的酒糟重新加工酿造,也即糟酒。

标签: 桂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