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姆酒---口感甜润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兰姆酒,是以甘蔗糖蜜为原料生产的一种蒸馏酒,也称为兰姆酒、蓝姆酒或朗姆酒。原产地在古巴,口感甜润、芬芳馥郁。

兰姆酒是用甘蔗压出来的糖汁,经过发酵、蒸馏而成。此种酒的主要生产特点是:选择特殊的生香(产酯)酵母和加入产生有机酸的细菌,共同发酵后,再经蒸馏陈酿而成。

兰姆酒也叫糖酒,是制糖业的一种副产品,它以蔗糖作原料,先制成糖蜜,然后再经发酵、蒸馏,在橡木桶中储存3年以上而成。根据不同的原料和酿制不同方法,朗姆酒可分为:朗姆白酒、朗姆老酒、淡朗姆酒、朗姆常酒、强香朗姆酒等,含酒精38%~50%、酒液有琥珀色、棕色,也有无色的。

古巴朗姆酒、古巴咖啡、古巴雪茄为古巴三大知名产品。

根据风味特征,可将兰姆酒分为:浓香型、轻香型:

*浓香型:*先将甘蔗糖澄清,再接入能产丁酸的细菌和产酒精的酵母菌,发酵10天以上,用壶式锅间歇蒸馏,得86%左右的无色原朗姆酒,在木桶中贮存多年后勾兑成金黄色或淡棕色的成品酒

*轻香型:甘蔗糖只加酵母,发酵期短,塔式连续蒸馏,产出95%度的原酒,贮存勾兑,成浅黄色到金黄色的成品酒,以古巴朗姆为代表。

标签: 兰姆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