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红白酒历久弥香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女儿红白酒故事千年流传,女儿红白酒历久弥香”。女儿红白酒*早可追溯到战国时期。文字记载于公元304年晋代上虞人稽含所著的《南方草木状》中,文中详细记载了女儿红酒为旧时人家生女嫁女必备之物的风俗。***后,女儿出落的才貌双全,且与宰相之子相爱。但宰相家家教甚严,员外担心女儿受气,故嘱咐其女如此如此。

成亲之日,女儿按照父亲授意取出珍藏***之美酒,斟满三碗女儿红白酒,分别敬于公公、婆婆、丈夫。开坛后酒香盈室,众宾客赞叹不绝,纷纷夸说酒好人更好。公婆喝下美酒,见儿媳如此孝顺,又听众宾客赞扬,高兴不已。宰相亲自将此酒命名为“女儿红”。从此,一家人其乐融融,尽享天伦。

自此,浙江绍兴一带形成生女儿必酿“女儿红”,女儿出生时其父必用三亩田的糯谷,酿成三坛 “女儿红”,装坛封口深埋后院桂花树下,以表深深父爱,他日婚嫁时开坛宴请宾客的地方风俗。女儿红”*得神韵,尽受其惠,于是得以因艺显声,因声名扬。 2005年6月“女儿红”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女儿红白酒正走进千家万户,情暖人间,是吉祥美满、深情厚意、浓郁亲情、爱情甜蜜、**好合、松鹤延年、深切祝福等中国千年历史情感文化的代表与延续。

标签: 塔牌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