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邑和白兰地的区别 干邑是白兰地之一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白兰地是英文Brandy的译音,它是以水果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制成的酒。通常所称的白兰地专指以葡萄为原料,通过发酵再蒸馏制成的酒。而以其他水果为原料,通过同样的方法制成的酒,常在白兰地酒前面加上水果原料的名称以区别其种类。

干邑是法国干邑或周边地区生产的一种用葡萄酿造的白兰地。干邑必须以铜制蒸馏器双重蒸馏,并在法国橡木桶中密封酿制2年,才可称作干邑。干邑和白兰地的区别在于干邑属于白兰地的一种,但是白兰地还有更多种。

白兰地通常被人称为“葡萄酒的灵魂”。世界上生产白兰地的国家很多,但以法国出品的白兰地*为驰名。而在法国产的白兰地中,尤以干邑地区生产的*为优美,其次为雅文邑(亚曼涅克)地区所产。干邑和白兰地的区别是除了法国白兰地以外,其他盛产葡萄酒的国家,如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美国﹑秘鲁﹑德国﹑南非﹑希腊等国家,也都有生产一定数量风格各异的白兰地。*联体国家生产的白兰地,质量也很优异。其实白兰地的起源是中国。


干邑和白兰地的区别由酿制干邑用的葡萄原料决定。酿制干邑用的葡萄原料一般选用具有强烈耐病性、成熟期长、酸度较高的白葡萄品种。主要由Ugni Blanc(白玉霓)、FolleBlanche、Colombard三个葡萄品种混合其他一些葡萄酿制而成,而这三种葡萄的成分要占到90%以上。刚蒸馏出的酒液呈无色透明,是用于陈酿的橡木桶赋予干邑这份高贵的金黄,随着时间的流逝,干邑在黑暗酒窖里与空气和木材的不断交流接触中,慢慢沾染上橡木的琥珀颜色,香气也愈来愈醇厚。

干邑是用多个不同年份的白酒调和而成的。将各种白酒进行混合是干邑**特有的艺术,往往决定着一款干邑的口感和个性。有的干邑沿用数十年甚至上**前的配方,加上对原料和酿制工艺的严格控制,使得收获年份对于干邑来说并无特殊的意义,真正起决定作用的是配方与白酒的酒龄(包括陈酿用橡木桶的质量),是它们维持了干邑的稳定口感。

干邑和白兰地的区别简单来讲,所有的干邑都是白兰地,但并不是所有的白兰地都是干邑。

标签: 白兰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