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怕雄黄吗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蛇怕雄黄吗?雄黄酒化学成分是AsS,是中国传统**材,具杀菌、杀虫,解毒功效。民间用它做雄黄酒,在端午节时饮用。雄黄是一种胃毒剂,蛇对它反应非常敏感,所以雄黄对蛇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从而导致蛇怕雄黄。


蛇怕雄黄吗?无论是雄黄酒还是雄黄粉,都不能**地对蛇造成直接伤害。但雄黄酒、雄黄粉确实对蛇有一定的驱赶作用,因为它们的气味对蛇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此前,**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蛇怕雄黄一事做过实验,曾有媒体将涂满雄黄粉的白老鼠放在蛇面前,*终也是被蛇吃掉,但蛇并没有因此而死去。这说明,雄黄对于蛇来说,并没有**的防御作用。雄黄和雄黄酒之所以有“驱蛇”的作用,是因为这两种东西对蛇有刺激作用,其中雄黄酒的效果要好于雄黄,因为酒精有挥发性。总的来说蛇对雄黄反应非常敏感,所以雄黄对蛇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标签: 雄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