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酒历年包装 鉴别方法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茅台酒历年包装在1956年前,沿用仁怀县本地产的土制包装,茅台酒历年包装造型上有两种,一种为葫芦型,形似酒坛;一种为三节型。因为这两种包装装酒渗漏大,贮存难,1956年轻工业部曾要求有关部门试制一节型的新包装,并在江西景德镇特别聘调了两位八级制瓶技师来茅台酒厂专门进行新茅台酒历年包装的试制。

茅台酒历年包装过程中做成的瓶子,渗漏现象虽然减少,但外型不美观,没有被采用。1966年贵州清镇玻璃厂试制乳白色玻璃瓶获得成功,解决了渗漏和形态不美的问题,结束了用土陶瓷瓶的历史。

茅台酒历年包装的变迁,体现着科技的进步,也体现着国酒的形象。1982年,茅台酒厂在仁怀县一位农民家中征集到一件文物,它是乾隆时期已知*早的茅台酒历年包装。

这个坛子短颈小口,通高11.5厘米,瓶口内径2.2厘米,坛腹周长34厘米,底径为5.2厘米。此坛上部施黄釉,底部有双弦纹,以木塞封口。

标签: 茅台酒包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