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中酒精含量标准怎么算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血液中酒精含量标准:酒的度数表示酒中含乙醇的体积百分比,通常是以20℃时的体积比表示的,如50度的酒,表示在100毫升的酒中,含有乙醇50毫升(20℃)即它的质量分数(温度在+20℃时,以体积分数或者质量分数表示酒精浓度)为0.441473。


血液中酒精含量标准:酒瓶上标示的酒精浓度(只取数字)×酒的分量(以升计)=酒精单位(约数)。

例如:一听5%酒精浓度的330毫升啤酒,大约有5×0.33=1.65个酒精单位;一瓶12%酒精浓度的750毫升红酒,大概有12×0.75=9个

血液中酒精含量标准:酒精摄入量计算公式:摄入的酒精量(克)=饮酒量(毫升)×含酒精浓度(%)×0.8(酒精密度)

血液中酒精含量标准:当人饮酒时,酒精被吸收,但并不会被消化,一部分酒精挥发出去,经过肺泡,重新被人呼出体外。经测定,这种呼出气体中的酒精浓度和血液中酒精浓度的比例是2100︰1,也就是说,每2100 ml 呼出气体中含有的酒精,和1ml血液中含有的酒精,在量上是相等的。一种简易的酒精检测仪就是利用这样的原理,酒精浓度和血液中酒精浓度会呈现出一定比例关系的原理,通过测定驾驶者的呼气,很快计算出受测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


标签: 酒驾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