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谁将影响中国人的葡萄酒消费?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葡萄酒热潮无疑比西方国家来得晚,而不同的时期则意味着不一样的市场环境。美国人真正开始对葡萄酒产生兴趣应该是在上世纪70年代初(1970年至2004年,美国加州的酒庄数量从240家涨到了1700家)。那时候没有互联网,获得知识的途径相对今天比较狭窄。

今天,交通方便、通讯发达、互联网普及,使得市场局面大大不同。在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之前,书籍几乎是**能够使酒评家以及葡萄酒记者的评论传递给读者的媒介。但是书籍存有三个问题:一是发行量有限,无法抵达所有家庭;二是不免费,唯有真正的发烧友或者专业人士才会愿意花*购买;三是缺乏互动性,作者能发表意见,但读者没办法回应。互联网的普及**解决了上面三个问题:一,原来的几千或几万个读者可变成几**、几千万、甚至几亿人!二,网上有成千上万的免费文章供给网友们免费阅读,由此可以接触到庞大的消费群体。三,许多文章设有留言功能,方便读者发表自己的意见,因而加强了互动性。即使没有留言功能,博客、微博等的出现,也为读者在自己的免费空间里发表自己的观点提供了可能。

大家都认为美国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Parker)对葡萄酒界的影响是****的,历史上没有过如此**影响力的人。甚至有人认为,他的影响力,不会有人能够超越的。我觉得未必!*先,要了解到他的观点、他**的葡萄酒等,我们必须要买他的书,或者在他的网站上支付99美金的年度会员费。

因此,我们不难想象,注册他的网站的人,都是专业人士,或是葡萄酒**爱好者,普通消费者不会为了偶尔买一两瓶葡萄酒而去花这么多*。所以,我们可以说他对消费者的影响是间接的,他的评论是由专业人士传送到终端买家。如果普通老百姓能够随时随地参考帕克的评论,那么,我想他的影响力可能会大几倍!

另外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是无论罗伯特·帕克还是其它**性酒评家,他们大多数都不会说中文,对中国文化也缺乏了解。要能够打动中国消费者的心,掌握他们的语言和文化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我觉得将来影响中国市场的人或组织是善于使用博客、微博或其它大众化社会媒体的,并且对中国文化有着一定的了解。迄今为止,各国的葡萄酒行业协会做得不错——他们通过中**事处或者中国的**公司成功地举办了各种活动,得到了专业人士以及消费者的青睐。虽然如此,葡萄酒行业协会也存在几个问题:它们的活动都是临时性的,因而难以产生可持续的影响。另外,他们的目的性太强——宣传他们产区的葡萄酒,因此难以获得大众的**认可。

我坚信,将来影响中国人的就是中国人。随着葡萄酒市场的发展,中国也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他们不仅越来越精通葡萄酒文化,而且也了解中国文化,并且能够在相对*立的位置上持续性地影响市场。*终,我敢预言,无论是个人还是组织,他(她)不仅会影响中国市场,更会影响全世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