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遭遇“含塑门”,葡萄酒会借机上扬吗?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酒鬼酒的塑化剂风波,在白酒行业一石激起千层浪。甚至对包括茅台、五粮液在内的整个白酒产业产生了一定的冲击。突如其来的“含塑门”事件使不少白酒企业的股价下跌,而一些葡萄酒企业的股票却出现上涨,如中信国安、莫高股份。股票价格涨跌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对企业未来**的预期,葡萄酒企业股票上涨,短期看是资本看好,长期还是要靠市场和消费者看好,这需要企业从基础做起。

对此,宁夏红集团葡萄酒事业部总经理王涛表示,白酒行业也许短期会受到影响,但是像茅台、五粮液这些已经深入人心的知名品牌是不会因为这次事件而衰落的,而且中国酒文化上下几千年,仅此事件唱衰白酒业是不成立的。但这次事件却提高了消费者对产品质量、自身健康的要求。这或许对葡萄酒来说是**的好机会。其实葡萄酒文化在中国也**了几十年,但现在仍然处于学习中,白酒的塑化剂风波警醒了消费者,他们会慢慢学习如何选择酒品,如何分辨酒的质量,这种改变对培育葡萄酒消费者来说是机会,但要在短期内占领白酒市场是不现实的,葡萄酒市场是需要慢慢引导和培育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