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超级资本集体染“红”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10月18日福州秋季糖酒交易会开幕**天,洋河(苏酒集团)在小范围内推出了他们的进口葡萄酒产品,尽管展会现场不允许拍照。但洋河欲跨酒种整合的雄心已经浮出水面并引发行业热议。据悉,洋河这次亮相的是与波尔多太阳集团(Taillan)合作的品牌金菲斯,与智利柯诺苏(Cono Sur)集团合作的品牌辛得斯(SIDUS)两个系列。而到岸时间应该在2012年12月份。苏酒集团副董事长刘化霜负责的葡萄酒事业部,项目已经开始正式运作。在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时,刘化霜表示,洋河进入葡萄酒行业是看好行业前景,在葡萄酒行业的低增长期介入,目的是提前布局,乱中取胜。他认为,只有中国葡萄酒销售量达到1000万吨,行业才趋于成熟,在这之前,还有诸多机会。洋河进入葡萄酒行业的的优势是资本、渠道。洋河进入葡萄酒行业心志不小,如果只做几个亿,对他们意义不大。鉴于洋河在前期已经进行了三年的调研,洋河张宇柏董事长去年底已经去过法国考察,对葡萄酒行业的状况有充分了解。五粮液也露出进军进口葡萄酒的端倪。几年前,五粮液曾有过试水国邑干红葡萄酒的经历,虽然谈不上很成功,但也给行业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2012年11月6日傍晚,记者在法国波尔多丽晶酒店(REGENT HOTEL)巧遇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先生。他告诉记者从德国来,在波尔多待三天,参加下属子公司的会议(据了解是普什公司的会议)。但行业人士对唐桥此行却有颇多猜测。一位接近五粮液的人士告诉记者,五粮液对收购酒庄一直有兴趣,自从洋河进入进口葡萄酒领域后,五粮液加快了进入市场的步伐,一出手也可能就是收购。加上宜宾市**放松了五粮液采取资本整合扩张规模的限制,而唐桥先生又是集团主管投资的**,对于此次他的法国之行的真正目的,自然引人联想。泸州老窖一直对进口葡萄酒市场比较关注。一位熟悉泸州老窖的人士告诉记者,泸州老窖高层一直对澳大利亚的酒庄比较感兴趣。主要**进行了澳洲考察,但是购买澳洲五**酒庄的可能性不大。“据我所知,要出售的五**酒庄凤毛麟角,即便出售,价格也是很高。”澳大利亚**酿酒集团CEO薄文森告诉记者。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泸州老窖旗下的子公司飘香酒行已经开始整合进口葡萄酒资源了。从2012年初,飘香酒行已经开始在国内选择几家大型进口商合作。随着飘香酒行网点增多,泸州老窖自行进口、直接做葡萄酒**贸易也不是不无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