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消费者组织:法国葡萄酒均检出农残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据美国食品安**闻网报道,法国某消费者组织对法国产葡萄酒农药残留检测结果表明,几乎所有的样品中均检出农药残留。

研究人员共计对92份葡萄酒样品进行检测,有机葡萄酒中农药残留明显低于普通葡萄酒,所有样品中农药残留含量均符合欧盟*大残留限量标准。

检测发现,部分样品中检出欧盟禁用的杀虫剂或杀菌剂残留。多数葡萄酒中同时检出1-2种农药残留,酿酒用葡萄中平均检出4种农药残留。该消费者组织表示,法国葡萄种植面积约占全国耕地面积的3.7%葡萄种植业农药消耗量占全国农药消耗量的20%,应当加强对法国酿酒用葡萄种植过程中农药使用的管理。

研究同时表明,葡萄酒中农药残留状况受酿酒用葡萄产地气候状况影响,阴雨天气增加葡萄病虫害,进而影响葡萄种植过程中农药的使用量。因而,气候干燥的普罗旺斯及罗纳河谷地区所产葡萄酒中农药残留显着低于波尔多地区所产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