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冈州葡萄酒研讨会上海成功举行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云雾缭绕下的哥伦比亚河谷,**故事里的俄勒冈灯塔,落日余晖中的沿岸公路。始终低调地优雅着的俄勒冈州犹如镶嵌在北美大陆上的红宝石。

每年七月,世界各地***的葡萄酒酿酒**、侍酒师、品酒师在此云集,进行“**黑皮诺庆祝会”的狂欢。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的葡萄酒爱好者,尤其是“黑皮诺”爱好者,和这些专业人士一起,在“新世界黑皮诺的圣坛”——俄勒冈州,庆祝这一年的丰收。

于是举世皆知俄勒冈州黑皮诺佳酿唯美梦幻,而现在,俄勒冈州葡萄酒协会专程将这**而纯粹的葡萄酒款,带到了中国。11月12日,在美国葡萄酒进口商协会(上海)的筹办下,于浦东温德姆豪廷酒店内举办了一场十分难得的,有关俄勒冈州***葡萄品种黑皮诺的研讨会及品鉴会。

相较于占地四十二万平方公里,横跨十个纬度的加利福尼亚州,当仁不让地占据了全美近**的葡萄酒产量的“新世界葡萄酒重镇”,仅有加州一半大小的俄勒冈州,却同样在美国葡萄酒主要产区的名册中大放异彩。俄勒冈的酒庄庄主将葡萄品种的择优而种,和纯手工家族酿酒工艺,借着新世界黑皮诺葡萄酒备受追捧的热潮,将时下风靡的“小而美”的新审美观娓娓道来。

这片土地上大约七成的葡萄酒庄园扎根在太平洋以西。卡斯卡德山以东威拉米地河谷星罗棋布着许多的小型葡萄酒庄,家族式的葡萄酒厂是这里的主流,并且由于对“小而美”的执着,他们甚至对葡萄的产量也严格控制。这里的酿酒师不仅坚持着手工酿造的传统,甚至至今仍延续着原生态的农庄风格。每一款酒瓶里的琼浆玉液里,都流淌着这些家族的酿酒哲学,历史,和传统。

似乎俄勒冈州的酿酒风格受到了黑皮诺葡萄种植技术上潜移默化的影响。成串的黑皮诺葡萄细小的果穗上,紫黑色的果实珠圆玉润地呈现着。然而在栽培的过程中,黑皮诺对气候的挑剔,让果农煞费苦心。过高的环境温度会使她失去滋味,太充沛的雨水又容易造成腐烂。原产自法国勃艮第的她栽培历史悠久,*早的记录可追溯至公元1世纪,作为地球上*娇贵,*难伺候出了名的酿酒葡萄品种,她是葡萄庄园里当之无愧的“公主殿下”。

然而黑皮诺对俄勒冈州的青睐并不是空穴来风,打开世界地图我们就不难发现潜藏在纵横两条经纬线里的奥妙。作为和法国勃艮第区同一纬度线上的俄勒冈州,此地黑皮诺的品质和潜力可以就此以*直观的方式论证,以至于一直以来,俄勒冈州对法国葡萄酒庄的庄主也充满了诱惑力。他们其中的很多人,都在俄勒冈州购置了良田酿造葡萄酒,借天时地利人和之势,传承和发扬世界的葡萄酒文化。

浅尝过后,萦绕在舌尖经久不散的香气。筹光交错间被赋予,樱桃,莓果,皮革,木桶,皮草等等具象化的描述。而不同酒庄的酿造工艺,又好比各花入各眼。正如一直以来一些顶级的酒评人士所认同的,葡萄酒的品鉴具有相当程度的主观意志,然而俄勒冈州黑皮诺的美妙,在这个气候宜人的季节里,真实呈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