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葡萄酒市场理性回归中高档葡萄酒将“唱主角”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11月10日,义乌**商贸城五区进口商品馆内人头攒动,一场年度葡萄酒答谢会吸引了不少国内外采购商来五区品鉴*新的葡萄酒。答谢会上,商家向采购商和消费者**了几款新品葡萄酒,价位集中在几百元,动辄几千元一支的**葡萄酒并没有出现在主推款中。

据了解,如今葡萄酒市场已经开始意识到定位多样化的必要,不管进口酒还是国产酒,从过往的低端到近年的**回归至以合理的营销策略、品牌效应及质量口感为依据,重新为产品量身定做档次及价位。

  西班牙葡萄酒大批“杀”进义乌

此前有消息称,西班牙已成为中国进口葡萄酒的第三大输出国,仅次于法国和澳大利亚。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从西班牙进口的葡萄酒量上涨40.3%,达到了近159万公升。同时,据报道,西班牙和中国已经就增加两国之间的葡萄酒贸易合作签订了一份协议。该协议的主要目的之一是进一步推进西班牙葡萄酒向中国市场的出口。

“在中国,西班牙葡萄酒以散装酒和低端品牌著称,平均价格在19欧元/瓶。然而,近些年来,更多的西班牙**酒在中国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浙江盟德进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海军说,西班牙葡萄酒的大量进口传递一个信号,说明国内的葡萄酒市场正趋向多元化。以“盟德”为例,目前“盟德”拿下了15个酒庄的全国总代理权。葡萄酒产品的多元化给整个市场带来了更多的葡萄酒讯息,市场竞争的加剧也令进口酒价格下降。“产品多元之后,消费的选择空间就增加了。从今年上半年来看,**葡萄酒的整体销量在下滑,而性价比高的中**葡萄酒还保持着一个稳步增长的幅度,因此,我们选择在答谢会上主推300元人民币左右的中档葡萄酒,并同步推介价格相近的100多个单品给采购商和经销商做选择。”金海军说。

  未来几个月葡萄酒市场有望保持“理性”

**葡萄酒品质高、价格高,其在中国市场曾经一度疯狂。比如1982年的拉菲经常成为富人标榜自我品位的标识,成为商务宴会、私人派对上不可或缺的点缀,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水涨船高的大泡沫突然破碎了。

“严控‘三公消费’和限酒令政策令**酒类的需求应声下跌,加上进口葡萄酒企业的激烈竞争,均为业务带来严峻挑战。”义乌市高迪酒业总经理郑海光说,“作为葡萄酒企业和经销商,要逐渐把以**消费为主转到以商务消费、个人消费为主上来,应该在不断发挥自身优势的前提下找到自己的定位。目前,依靠‘三公消费’为主体的业绩虽然急剧下滑,但是个人消费市场仍在保持增长态势。以个人消费为主要来源的葡萄酒销售商正在受益。”

“接下来葡萄酒消费会进入旺季,尤其现在到农历新年之后一个月这个时间段,葡萄酒消费会出现一年中的高峰。我相信未来几个月葡萄酒消费市场主要还是依靠商务和个人消费,因此,价格适中的中**葡萄酒就成了主要消费对象。”郑海光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