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葡萄酒健康意义大于风味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南澳大学商学院营销中心(Ehrenberg-Bass Institute for Marketing Science)*新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喝葡萄酒主要从健康方面考虑,其次才是追求口味或彰显**地位。

在上周举办的香港**美酒展上,南澳大学商学院营销中心中国市场负责人Justin Cohen公布了调查结果。

这次调查是针对913位18岁-50岁的中国中上阶层城市居民,其中43%住在上海,男性占60%,女性45%,月收入都在1万以上。“结果发现中国人消费葡萄酒的*大目的是为了健康,其次是有助于自我放松,再就是**友好氛围。消费葡萄酒的第四个因素才是口感。”

Cohen说:“在中国,葡萄酒消费者都在说喝红酒是为了帮助入眠或美容,至于和食物搭配或自身感觉并不重要。”

另外,就口感而言,中国消费者喜欢红酒甚于白葡萄酒。Cohen说:“几乎人人都喜欢红酒,对于红酒都是肯定的描述,如果香浓、余味甜美或口感强劲。对白葡萄酒的描述则是高酸、紧致”。

“我们还经常听到,将雷司令与川菜搭配,但我个人感觉中国人不是很喜欢白葡萄酒。”“还有一个问题是温度,白葡萄酒的饮用温度较低,中国人即使喝水都要喝温的。”(文章来源:DB)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