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沙区兴起有机葡萄产业带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一簇簇、一串串饱满的葡萄和绿色藤条为茫茫沙漠增添了无限生机与活力,这是记者日前采访磴口县境内乌兰布和沙漠腹地的帝泰农林开发公司葡萄种植基地时看到的场景。据介绍,这里具有发展有机葡萄酒产业的良好条件和潜力,一亩地正常情况下能产葡萄1500多公斤。该市将在近期打造10万亩酿酒葡萄产业基地。

巴彦淖尔市乌兰布和沙区包括磴口县大部和杭锦后旗、乌拉特后旗部分乡镇,总土地面积506万亩。沙区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所产的葡萄含糖量高、色度好。近年来,该市坚持生态保护*理和科学开发利用并重的原则,从2010年开始进行酿酒葡萄种植试验和**,先后引进诺民、尧舜、帝泰、兴套川等公司发展酿酒葡萄产业。如今,帝泰农林开发公司投资1.15亿元,租赁土地2.3万亩,完成葡萄定植2550亩;尧舜农林公司计划投资7000万元,种植酿酒葡萄5000亩,并建设3000吨葡萄酒庄,现已种植1600亩;诺民农林公司计划投资5300万元,建设酿酒葡萄基地、酒庄及休闲度假园区,已租赁土地1600亩,定植葡萄1050亩。尧舜公司还与周边农民成立了葡萄种植合作社。

据统计,截至目前,沙区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万亩,投资5.63亿元,兴起了有机葡萄产业带,初步实现了沙漠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共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