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产阶层消费者将主导中国葡萄酒市场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在众多参展商中,也包含了几家美国酒庄,他们也来到中国寻求市场。尽管**的紧缩措施削减了**葡萄酒的销量,但是随着中产阶层的市场需求仍在增长。

  有1000多名参展者参加了11月7日,在中国香港举办的香港葡萄酒烈酒展览会(Hong Kong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s Fair)。

  在众多参展商中,也包含了几家美国酒庄,他们也来到中国寻求市场。尽管**的紧缩措施削减了**葡萄酒的销量,但是随着中产阶层的发展,葡萄酒的需求仍在增长。

  Debra Meiburg在展览前组织的会议上,强调了,亚洲新的市场进入者,对于亚洲市场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该会议作为展览会的一个贸易定位,在会议上呈现了英国葡萄酒智情公司(Wine Intelligence)的一些数据,数据显示,在接下来的7到10年里,中国饮用进口葡萄酒消费者的数量将增长350%。

  葡萄酒的消费水平

  促进消费增长的主要群体包括3个:喜爱名酒的传统主义者,这这个群体非常喜欢法国葡萄酒,特别是来自波尔多的葡萄酒;爱冒险的行内鉴赏家,他们喜欢尝试名声不是特别高的,旧世界和新世界的葡萄酒;社会活动初学者,这些人把葡萄酒视为他们社会经历的一部分。在中国的进口葡萄酒的花销上,这三个全体分别占:44%,21%和18%。

  葡萄酒智情公司(Wine Intelligence)的标注显示,今年年初,在农历新年的庆祝上,**们**的精简了菜单,把葡萄酒从菜单中移除。

  Pudao Wines的总经理Marcus Ford,在上海和北京运营了两家店,他说,把葡萄酒作为礼物的大额订单没有了,这些订单价值**美元,这对贸易来说是个重创,这种影响将会持续到2015年,这些购买者在购物消费上,不会那么炫耀。

  这也是为什么,把贸易转移到中产阶层的原因,他们当中,有越来越多的人可以支付得起葡萄酒。

  中国的中产阶层

  Jeremy Stockman是Watson’s Wine Wholesalers公司的贸易总监,该公司是香港关键的零售店销售渠道之一,他说个体消费者缓冲了**紧缩措施带来的影响,消费者们的兴趣在持续增长。

  葡萄酒顾问Lucy Anderson表示,酒庄和消费者的交流更为重要,这些消费者是能让其他消费者体验新酒的主要影响者。

  华盛顿葡萄酒委员会(Washington State Wine Commission)的市场总监,Rob Andersen表示,这些中产阶层的消费者是市场的主要目标,随着中国葡萄酒市场的成熟,中产阶层消费者的预算很符合价格点。

  富有的消费者可以购买非常有名的波尔多葡萄酒,以其他欧洲产区的起泡酒,但是对于中产阶层消费者来说,他们买不起这些,他们希望可以买到他们负担的起的葡萄酒。

  对于Anderson和其他参展者来说,*大的问题是,香港将来是否仍是关键的入境地点。中国消费者,意识到了假冒商品的危险,他们要求知道葡萄酒的出处,来**他们购买的是真品。

  在五年前,香港取消了葡萄酒的关税,使得香港成为了非常有吸引力的入境地点。

  除了香港,上海也可能成为,进入中国市场的直接入境地点,Andersen和其他参展商都希望能在,中国充满生气的市场中,发现机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