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有酒驾许可证,你会考吗?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近,发生在安徽省的一出闹剧,让“酒驾许可证”这个词*了起来。如果有**,**放宽政策,让酒驾许可证合法化,喜欢美酒而又钟情于驾驶的您,会选择考吗?

当今社会,各种证件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如身份证、社**,驾驶证、毕业证,房产证等。*近有种“证”很*,它在酒界掀起了一股不小的风波,它就是让人耳目一新的“酒驾许可证”。

这个事还得从7月2日晚说起,当晚,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例行查处酒驾。据民警倪经管说,21时许繁华街道附近,一辆棕色宝马车引起交警注意,“司机乱换车道,在马路上摇摇晃晃。”

倪警官将该宝马车拦下来后,雷人的一幕紧接着发生,倪警官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时,小伙子煞有介事地掏出“酒驾许可证”,并振振有词地说“我的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颁发,本人已通过公安部的酒后驾驶考试。”

一个小时候后,小伙子酒醒,他才承认“酒驾许可证”其实是路边摊上买的*柴盒,“觉得应该能唬人,就把*柴盒拆开,留下封面。”*后,此场闹剧以该小伙记12分和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罚款1500元的处罚而画上了句号。

关于酒驾,相信各位司机朋友都不陌生,它是指驾驶人饮用白酒、啤酒、果酒、黄酒、汽酒等含有酒精的饮料后,于酒精作用期间(一般为8小时以内)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的行为。2008年世界卫生组织的事故调查显示,大约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驶已经被列为车祸致死的主要原因。在中国,每年由于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达数万起;而造成死亡的事故中50%以上都与酒后驾车有关,酒后驾车的危害触目惊心,已经成为交通事故的**大“杀手”。为此,我国**了一系列的酒驾处罚办法。

而在我国,依然有着大批的司机,心存侥幸,屡屡违法。更有甚者,还假造“酒驾许可证”,如上文中提到了***的小伙子。

如果有**,**放宽政策,真的允许酒驾许可证的存在,你会义无反顾地去考吗?如果真有这么**,小编还是建议各位司机朋友谨慎考虑,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拿别人和自己的命当儿戏,以酒后驾车去冒险。美酒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只有活着,才有机会去享受到更多的美酒。不管您选择酒驾还是不酒驾,世界上的各种美酒都在那里等着你,但生命就不一定那般“执着”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