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拍卖行即将起航,首拍酒款令人侧目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美国沃利拍卖行将于11月份在纽约举行首次拍卖会,首拍酒款将包括来自亨利•贾伊酒庄和罗曼尼•康帝酒庄以及唐•培里侬香槟王等世界最昂贵葡萄酒。

由美国沃利葡萄酒与烈酒公司(Wally’sWine&Spirits)组建的沃利葡萄酒拍卖行(Wally’sAuctionHouse)宣布,其将于下个月(11月13日)在纽约的美国惠特尼艺术博物馆(theWhitneyMuseumofAmericanArt)举行首次拍卖会。

在今年6月份,沃利拍卖行从著名的扎奇拍卖行(Zachy’s)成功挖角,将其总经理麦克•杰森(MichaelJessen)和拍卖总监茱莉亚•吉尔伯特(JuliaGibert)招致麾下,拉开了这家新拍卖行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的序幕。

在此次拍卖会上,最受人们瞩目的当属一箱6瓶装的目前世界上四大最昂贵葡萄酒之一的亨利•贾伊克罗•帕朗图干红葡萄酒(HenriJayerCrosParantoux,Vosne-RomaneePremierCru,France)和一箱由6个顶级葡萄园葡萄酒组成的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delaRomanee-Conti)葡萄酒。另外,此次拍卖会上还将出现几个罕见年份的唐•培里侬珍藏香槟王(ChampagneDomPerignonOenotheque,Champagne,France),最远年份可达1969年。这些香槟都直接来自唐•培里侬香槟王酒庄酒窖。

据沃利拍卖会预计,此次所拍酒款总额将高达300万美元。目前担任沃利拍卖会CEO的杰森认为,尽管美国去年一年的总拍卖所得下降了10个百分点,至1.318亿美元,即平均每批次酒的拍卖价从3,428下降为2,792美元,但是美国拍卖市场仍旧火热。“美国拍卖市场正在回暖。中标者中也出现越来越多的国际买家身影,而中南美洲买家尤为突出。”

按照沃利拍卖会的规定,中标者仅需支付20%的溢价作为佣金,这比其他拍卖行的22-23%的溢价稍低。杰森说:“沃利拍卖会计划在明年举办6场现场拍卖会,还将每月举行在线拍卖。”

尽管11月份的拍卖会是沃利拍卖行的首次独立拍卖会,但沃利绝不缺乏拍卖经验。杰森表示:“我曾在扎奇拍卖行工作,也与佳士得拍卖行有过密切的合作,另外,从2004至2011年,沃利一直与扎奇拍卖行一起在洛杉矶举行各种拍卖会,因此,从技术上讲,沃利成功举办首次拍卖会将不会有任何障碍。”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RebeccaGibb,文章来源: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10/wally-s-launches-auction-arm-with-3-million-dollar-sale)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