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世界网年度推荐品牌——帕洛美城堡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法国波尔多左岸的上梅多克(Haut-Medoc),有一座百年传承的城堡——帕洛美城堡(ChateauPaloumey)。这座古堡,自创立之初就与一种神奇的候鸟结下不解之缘;之后在历任庄主的努力下,迅速声名鹊起,成为远近驰名的中级酒庄;到近代,在一代女杰玛尔丹的竭诚奉献下,它开始在国际葡萄酒市场崭露头角,成为广受赞誉的一个葡萄酒品牌;在中国,帕洛美城堡出产的葡萄酒以几近完美的口感,征服了无数消费者的心。正是得益于以上这些缘由,帕洛美城堡被红酒世界为评为年度推荐品牌之一。ABSTRACT:ChateauPaloumeyiscreditedasoneofthemostrecommendedwinebrandsbywine-world.com.

在法国南部,有一种叫做“Palombe”的候鸟,它披着一身灰亮的绒毛,胸部装饰着若隐若现的粉红色,脖子和翅膀上还点缀了一片片花瓣似的的白羽。这种候鸟,每到秋季就会从法国飞往西班牙过冬;在迁徙的过程中,它们似乎受到了某种特殊感应,会不约而同地到一座风景秀丽的城堡——帕洛美城堡(ChateauPaloumey)进行休息。帕洛美城堡的名字“Paloumey”即来源于“Palombe”这种漂亮迷人的飞鸟。

也许是因为得到“Palombe”候鸟的眷顾,也许是因为得到天时地利人和的恩赐,帕洛美城堡自创立之初,就出产了一批批广受好评的葡萄美酒。19世纪初期,城堡由酒商奥塔•迪皮伊(OctaveDupuy)经营,他对城堡进行全面翻新,让城堡的葡萄酒迅速崛起,跻身波尔多最佳名酒之列。到1868年的时候,帕洛美城堡被Feret选入“中级酒庄”(CrusBourgeois)之列。

那么,什么是“中级酒庄”呢?“Bourgeois”本是12世纪时波尔多地区出现的第一批资产阶级家族。后来到15世纪的时候,这些家族由于长年经商获得了不少财富,得以购置自己的产业,于是开垦了不少优质葡萄园地,逐渐地他们的葡萄酒庄园就被称为“CrusBourgeois”。因此,“CrusBourgeois”的本义就是“资产阶级的酒庄”。到19世纪早期,“CrusBourgeois”酒庄的数目达到300多家,这些酒庄的葡萄酒的价格比普通酒庄的都要贵一些。

经过1855年波尔多列级酒庄分级之后,当局计划在该分级体系之外再进行一次评级,以把“CrusBourgeois”酒庄囊括进去。那时候,共有248家“CrusBourgeois”被列入名单中。也是从那时候开始,“CrusBourgeois”慢慢演变成一种正式的葡萄酒分级制度,脱离了它的本义“资产阶级的酒庄”,成为独立于列级酒庄之外的“中级酒庄”。到20世纪早期,中级酒庄开始声名远扬,成为出口市场的重要角色,在德国和俄国尤其受到追捧。之后,中级酒庄又经过了多次评定;从2010年开始,每年都会对中级酒庄进行一次新的评选,并在9月份公布评选结果。所有中级酒庄都来自波尔多左岸的梅多克(Medoc)地区。

1868年,帕洛美城堡就已经名列中级酒庄;从那时候开始,虽然酒庄经受了风风雨雨的洗礼,不过始终在风雨中盎然屹立,稳稳保持中级酒庄之姿。

然而,到20世纪50年代,经过战争和病虫的危害,帕洛美城堡经历了攸关生死的危机。上天是仁慈的——命运之神再一次佑护了这座古老的城堡,让玛尔丹•卡泽纳弗(MartineCazeneuve)女士于1989年来到了这里,为城堡开创出一片新的生机。

玛尔丹•卡泽纳弗本在波尔多高等商学院(EcoleSuperieurdeCommercedeBordeaux)教授经济学,同时在自己的家乡——波尔多布拉伊丘(CotedeBlaye)管理一片7公顷的葡萄园。1989年,当她在波尔多左岸寻找适合投资的葡萄园时,仿佛受到了帕洛美城堡的召唤一样,异常为它着迷,并决定尽毕生心力把这座古堡发扬光大。经过20多年日以继夜的激情奋斗和辛苦劳动,玛尔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不仅成功让帕洛美城堡恢复了往日的荣光,更把帕洛美这个品牌及其葡萄酒推向国际舞台,赢得国际葡萄酒界的一致认可。2003年,帕洛美城堡顺利晋级“超等中级酒庄”(CrusBourgeoisSuperieur)。

现在,帕洛美城堡的葡萄园占地34公顷,到处绿树环绕,青草茵茵,一座古老的城堡屹立其中,隐隐焕发出历经岁月洗礼而沉淀下来的优雅恬淡风貌。2010年9月,在新西兰举办的2011国际最佳葡萄酒旅游目的地(InternationalBestOfWineTourism)颁奖会上,帕洛美城堡胜利摘取艺术&文化类金奖。由此可见,帕洛美城堡是一处融合了历史、文化、艺术和美景的葡萄酒胜地,在国际上享有盛名。

当然,帕洛美城堡的最夺目之处在于它的葡萄酒。目前它共出产三款葡萄酒,其巅峰之作无疑是正牌酒——帕洛美城堡干红葡萄酒(ChateauPaloumey,Haut-Medoc,France)。这款葡萄酒由波尔多三大经典品种——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梅洛(Merlot)和品丽珠(CabernetFranc)酿造而成,采用不锈钢罐控温发酵20-26天后,在橡木桶中陈酿12个月,再在不锈钢罐中熟成4个月,最后在酒庄进行装瓶。

帕洛美城堡干红葡萄酒,外观呈绚丽的宝石红色,一闻即可以感受到迎面扑来的草莓、黑醋栗以及雪松香气;入口后,可以体味到如丝绸般细腻柔顺的单宁,饱满浑厚的酒体,芬芳四溢的李子干、咖啡豆以及烤面包的清香;余味悠悠不绝,各种香气丝丝缠绕于唇舌之间,似留似恋,徘徊难舍。正是由于拥有这样令人拍案叫绝的奇妙口感,这款葡萄酒数次获得“醇鉴葡萄酒国际大奖赛”(DecanterWorldWineAwards)的铜奖。

帕洛美城堡干红葡萄酒具有出色的陈年潜力,装瓶后最好继续存放5、6年后再饮用,让它的单宁和风味可以得到足够的时间来发展、成熟,适饮期长达10-20多年。在饮用之前,最好对这款酒进行短暂的醒酒,让它与氧气进行巧妙的“互动”,让酒中蕴含的一系列复杂而微妙的香气充分发挥出来,给人一种唇齿留香、滋味无穷的享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