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酒拍卖:美国买家华丽回归,中国买家隐退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苏富比最新举办的葡萄酒拍卖会显示,美国买家雄心勃勃地重登葡萄酒拍卖一线舞台,而亚洲买家低调地退居二线。ABSTRACT:AmericanwinebuyerswerebackwithavengeanceatSotheby'slatestauction.

在纽约的一场葡萄酒拍卖会上,美国买家华丽丽地回归一线,而亚洲买家则低调地退居二线。

在苏富比(Sotheby’s)举办的这次拍卖会上,共拍出140万美元葡萄酒。会上出售的葡萄酒拍卖品中,有将近三分之二都落入美国买家的手中。从这场拍卖会可以看出,美国买家雄心勃勃地回归葡萄酒拍卖市场。

纽约苏富比拍卖行的经理邓肯·斯特林(DuncanSterling)说,“从今天的葡萄酒拍卖会可以看出,北美买家重新投入拍卖市场。本次拍卖会的前20位顶级买家中,有15位来自北美。”而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日本、韩国、澳门、台湾的亚洲买家只占所有买家数量的12%。

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买家对波尔多(Bordeaux)名酒的热情逐渐下降。分析家预测中国的GDP将以7.3%的速度增长,而政府对这个速度的预期是7.5%,比2011年的9.3%要低。

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放缓和中国政府对腐败和铺张浪费的打击,中国消费者对象征着地位和身份的奢侈品逐渐有点“退避三舍”。然而,美国买家并没有这样的顾虑。

斯特林说,“来自最优秀的生产商、产自最伟大的年份的顶级葡萄酒获得了最高的价格,那些比较成熟的年份尤其受到关注。”本次拍卖会上,一箱1982年拉菲(LafiteRothschild)卖出36,750美元,相当于3062.50美元/瓶。在Wine-Searcher网站上,这款葡萄酒的平均售价是4512美元/瓶(包括销售税)。

拍卖行对另外三项顶级拍卖品的预期售价都被大大超越,其中一箱2000年拉弗尔(ChâteauLafleur)的预期售价是$12,000-$18,000,最终的成交价却高达$24,500,即每瓶$2041;该酒在Wine-Searcher网站上的平均售价是$2115/瓶。

一箱1989年侯伯王(ChâteauHaut-Brion)卖出$22,050,即$1837.50/瓶,也比它的预期售价$12,000-$16,000高出很多。该酒在Wine-Searcher网站上的平均售价是$1746/瓶。

此外,6瓶1990年柏图斯(Petrus)售出$20,825,即$3470/瓶。不过,该酒在4月5号的拍卖会上的售价为$4205/瓶。根据Wine-Searcher网站,该酒的平均零售价是$4874/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