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葡萄酒产业正在快速变革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旧金山纪事报》酒评家乔恩·邦内(JonBonne)认为加州葡萄酒产业正在经历一场快速且重大的变革,它和上世纪70年代发生的变革有同样重要的意义。ABSTRACT:JonBonne,winecriticoftheSanFranciscoChronicle,believestheCalifornianwineindustryisexperiencinga“rapid”and“vital”revolutionassignificantastheonethattookplaceinthe‘70s.

《旧金山纪事报》酒评家乔恩·邦内(JonBonne)认为加州葡萄酒产业正在经历一场快速且重大的变革,它和上世纪70年代发生的变革有同样重要的意义。

邦内在独立酒商罗宾逊(Roberson)于伦敦组织的一个研讨会上说:“我在2010年左右就注意到加州一群具有创新意识的酿酒师酿造的葡萄酒开始获得人们的关注。虽然现在这些葡萄酒还不是主流,但我认为它们正推动着加州葡萄酒产业的变革,这个变革和40多年前发生的变革具有同样重要的意义。一些具有创新意识的酒商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产区概念,这意味着加州葡萄酒界将会对产区和风土进行一个更加严肃、细致的讨论。”

邦内继续发表评论说,70年代的改革先驱,比如罗伯特·蒙大维(RobertMondavi)、保罗·德雷珀(PaulDraper)和沃伦·文尼亚斯基(WarrenWiniarski)等人极大地推动了加州葡萄酒产业的发展,而进入21世纪之初,加州葡萄酒产业进入颓废阶段。他说:“酒商说只酿造人们爱喝的葡萄酒,这只是一个逃避现实的借口。现在这些葡萄酒更加成熟。”

邦内也抨击以“旧世界”的风格描述一款加州葡萄酒的做法。他说:“这真的让我生气,简单地用旧世界的风格来描述加州葡萄酒产业的变革是很讽刺的。同样,那些说他们正在尝试酿勃艮第风格葡萄酒的加州酒商既冒犯了加州,也冒犯了勃艮第。”

在葡萄品种方面的变革,邦内特别指出绿维特利纳(GrunerVeltliner)葡萄,预测该品种未来几年内在加州会发展得很好。“绿维特利纳在加州部分地区表现得非常好,这可能出乎你的意料。”他说,“另外,霞多丽也在加州迎来了春天,生产了一些世界上最好的霞多丽葡萄酒。至于仙粉黛(Zinfandel),戴利酒庄(TurleyWineCellars)酿造的仙粉黛葡萄酒就是最好的代表,它们拥有极为均衡的口感,风格清新自然,风土特性突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