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大王卡地亚Cartier与袖珍酒庄Carter的商标之争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美国纳帕谷的精品小酒庄卡特酒庄(CarterCellars)在获得罗伯特·帕克(RobertParker)的100分评价、并登上《葡萄酒观察家》(WineSpectator)杂志的封面后,被世界珠宝大王卡地亚(Cartier)起诉商标侵权。ABSTRACT:Aftergetting100pointsfromRobertParkerandacovershotfromWineSpectator,500-caseCarterCellarshasbeenslappedwithalawsuitfroma$4billioncompany.

全球最大的珠宝商卡地亚(Cartier)对美国纳帕谷的袖珍酒庄——卡特酒庄(CarterCellars)提出诉讼,认为卡特酒庄侵犯其商标。

本次诉讼案件是在2013年由美国联邦法院存档的。本周三,该案件被移交到圣何塞市(SanJose)的一名新法官手上。新法官给案件设定一个初审日期——2015年夏天。不过,卡特酒庄的庄主马克·卡特先生(MarkCarter)认为,该案件将永远不会开庭审理,因为他没法跟一个拥有40亿美元资产的国际大公司抗衡。

“这并不是一场有趣的抗争,因为对手轻而易举就能把你压垮。”卡特先生告诉Wine-Searcher,“我不管做什么,它最终都能取胜。”

卡特先生从1998年开始经营卡特酒庄,并于2001年为酒庄的商标进行注册。

从那时候开始,他从各种渠道采购葡萄,包括从他的朋友及酿酒伙伴弗雷德·施拉德尔(FredSchrader)、葡萄园主人安迪·贝克斯道夫(AndyBeckstoffer)那里购买。其中,由贝克斯道夫的图卡隆(ToKalon)葡萄园所产果实酿造出来的2002年份卡特酒庄赤霞珠红葡萄酒获得了权威大师罗伯特·帕克(RobertParker)的100分评价;帕克于2012年首次评价这款酒。

在设计商标和酒标时,卡特先生向朋友弗雷德·施拉德尔寻求建议。他喜欢施拉德尔的酒标——简单的手写体,但又不想跟他一样用黑色的签字,因为那样就跟施拉德尔本身的酒标太接近了。于是最终,他决定用红色的手写体“Carter”来作为酒标的Logo。也正是这样的决定,最终造成卡地亚的起诉。

“这都是弗雷德的错,”卡特先生开玩笑地说,“如果你注意看看我们两个人的酒标,就会发现它们之间的相似之处。”

卡特先生说,他在2004年首次收到珠宝商卡地亚的来电。当时,“卡地亚说,两个商标‘也许会产生一些混乱’,而我说,‘我不明白两者之间为什么会产生混乱。卡地亚‘Cartier’带有字母‘i’,而卡特酒庄‘Carter’没有带。‘Carter’是我独有的商标。’于是卡地亚又说,‘两个单词的拼写看起来很像。’我说,‘它们看起来也许很像,但并不是相同的词汇’。卡地亚说,‘它们的颜色也很像。’我说,‘但也不是相同的颜色啊。我卖葡萄酒,你们卖珠宝。我的酒庄很小,每年只产500箱葡萄酒。我生产的都是高端酒,每瓶125美元。我认为两个商标之间根本不会造成混淆。’之后,卡地亚的代表方就放过了我,并在以后的很多年里都没有再找过我。”

卡特先生说,直到2010年,他才又收到了卡地亚的来电,那时候卡地亚雇佣了一家新的法律公司。不过在那一年,卡地亚依然没有提起法律诉讼。

2012年11月,卡特酒庄的赤霞珠红葡萄酒登上著名杂志《葡萄酒观察家》(WineSpectator)的封面。卡特先生觉得,可能正是这一个封面,导致卡地亚决定提起法律诉讼。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个封面,以及帕克给出的100分评价,使得卡特先生并不想要修改自己的Logo。

“大多数人都会给自己的‘头胎’打满分,觉得它是最棒的作品。”卡特先生说,“他们都笑我(在法官室里),因为他们不知道我的酒标的价值。如果我把我的第一个酒标改了,就好像要重新开始一样。我怎样才能告诉人们,改了酒标之后的酒,依然是原来的酒?这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我可以失去已经在市场上获得的品牌认知吗?人们也许会说,‘那时是那时,那时的酒获得了100分,但现在的酒跟那时的并不一样。’”

卡特先生虽然有这样的担忧,但他还是请一位艺术家重新设计一些酒标。

“我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撑这场商标之争,”他说,“而且我也不想继续坚持下去,那太浪费我的时间了。这就是我,我并不是一个大公司。”

为了能够想出一些不会遭到卡地亚拒绝的方法来解决这个商标问题,卡特先生确实不容易。

“卡地亚给我发了多年来所有跟商标侵权有关的例子,”他说,“我没法用自己的笔迹来书写自己的商标,并让它合法化。这就是我们之间争议的焦点。我的商标Carter不能用手写体,也不能用红色,它甚至不可以叫做Carter,可是Carter本身就是我的姓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