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试水个性化定制酒业务已完成注册筹备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3月27日,汾酒集团召开经销商大会。会上传出消息,山西汾酒集团将成立“山西汾酒创意定制有限公司”,试水个性化定制酒业务,目前已完成公司注册等筹备工作。

据汾酒创意定制公司负责人介绍,汾酒个性化定制酒是根据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从品质和形象设计着手,为消费者量身打造具有浓郁个性专属风格的产品,尤其突出对中国传统酒文化元素的应用,能够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公司采取“一对一”的贵宾式服务,与一般的定制酒产品相比,汾酒定制酒分为高、中、低三个档次,选择的空间更大,而且具有更多的收藏价值和纪念价值。

白酒行业深度调整期,白酒企业纷纷开展新的战略布局,众多酒企把目光瞄向了定制酒业务。除了汾酒集团,西凤酒、茅台、老白干等知名酒企都已经**布局定制酒领域。

1月18日,茅台成立了个性化定制营销有限公司。茅台董事长袁仁国表示,茅台定制酒年内目标是10亿元,明后两年的销售目标为30亿元和50亿元。袁仁国同时预计,目前中国白酒个性化定制市场规模已达100亿元,此言道出了对定制酒市场的看好。

老白干紧随其后,在2月20日的全国经销商大会上,也宣布成立定制酒事业部,发力定制酒。

据佳酿网了解,五粮液虽然没有成立定制酒事业部,但是,一直存在定制酒业务。据介绍,五粮液的定制酒一般和机关以及大企业合作较多,产品有湖南省机关接待定制酒、四川省公安厅定制酒、澳门豆捞定制酒等。

和君咨询副总裁林枫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更讲求个性需求,定制白酒是趋势。林枫还表示,在中国,白酒历来扮演着社交纽带的角色,而加入定制模式,白酒更充当了一个记忆符号。因为打通重构了整个供应链,厂商可以直接和终端消费者对话,所以这种定制白酒的成本得以降低,价格并没那么贵,就算一瓶白酒,也可以实现定制。

白酒营销**王亮却认为,定制酒的消费群体是小众群体,这从根本上决定了定制酒的市场容量不会太大,而只能是细分市场。他表示,定制酒对品牌有一定的要求,需要有企业强大的品牌支持,并非所有企业都适合做定制酒。更重要的是,定制酒对销售的要求较高,需要强大的直销队伍与完整的售后服务支撑,特别考验销售团队的点对点服务,以及后续会品牌的维护、消费者体验及口碑传播,没有强大的资源支持及管理很难运作成功。

据佳酿网了解,针对定制业务的践行,西凤酒一直是***。公司成立团购定制服务部为团购定制酒全力做好后台服务。然后对经销商开展的单位定制酒销售渠道,从产品开发、设计、生产、发运、结算进行全程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