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牌子的红酒好  国产什么牌子的红酒好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判定一款葡萄酒是好是坏,可以通过以下方面来判断:

1、色泽上,对强光照一下酒身,稍带反光,优质葡萄酒澄清、透明、无浑浊和沉淀。优质葡萄酒应有接近原品种果实的真实色泽。 白葡萄酒应微黄中带绿或呈禾杆黄及金黄,总体是晶亮冰白,富有光泽,凡呈杂褐色的,说明质量较差。 红葡萄酒应呈红色、紫红色或石榴红,经陈酿的红葡萄酒呈宝石红、血虹或暗红,总体上红润晶烁,晶莹剔透。凡液面呈深褐色者,质量较差。

2、酒香上,打开闻一闻,优质的葡萄酒应具有芬芳悦怡的葡萄果香及厚实馥郁的酒香。果香来自品种的天然香气,酒香是酿造和贮藏过程中形成的,陈酿时间越长,酒香越浓郁持久,醇香绵长。

3、喝在口中,干白葡萄酒应有清新、爽怡、纯净感。而干红应具有干爽、醇厚、绵长、圆润感,各种口味均衡统一恰到好处,凡串味或与典型口味不符者,质量欠佳。

4、从包装上看,检查软木塞是否正常塞在瓶口。如果凸的很明显或酒瓶有异常粘液,则说明在运输与储藏过程中受损,酒的品质会受到影响。

此外,好的葡萄酒一定要有一定的陈年潜力,也就是他的适饮时间一定要长。这里有个常识,葡萄酒不是烈性酒,所以不是越陈越香。葡萄酒如同生命,它跟人一样要经历出生、幼年、青年、中年、老年和死亡的必然过程,果实成熟就启动了葡萄酒的生命旅程。比如欧洲好的酒庄生产的葡萄酒,十年才到他的成熟期,而一般的酒庄还有那些工业化生产的普通餐酒,比如国内的大牌子,他们的适饮时间只有两年,过了两年酒就死掉了,没有饮用的价值了。好红酒一定有复杂的香气和味道,层次感一定要好,要酒体平衡。单宁要细腻,酸度要适中。

附目前中国国产葡萄酒十大品牌:

1、长城 ——“地道好酒,天赋灵犀”

2、 张裕——“传奇品质,百年张裕”

3、王朝Dynasty——“酒的王朝,王朝的酒”

4、通化

5、威龙

6、新天——“葡萄故乡,四季阳光”

7、丰收

8、云南红——“云南人喝云南红”

9、香格里拉——“世界的香格里拉”

10、华夏五千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