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不知道,原来白葡萄酒这么强大!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白葡萄酒是用白葡萄品种经过不带皮发酵而得到的酒精饮料,非常受人欢迎。人类饮用葡萄酒的历史已经有数千年了,从古到今,葡萄酒在人们的心目中都是一种美味可口、健康可靠的佳酿。从营养和健康的角度来看,白葡萄酒的多酚类物质含量没有红葡萄酒的那么高,也因此,它的抗氧化功能没有红葡萄酒的那么突出。


虽然如此,不过,白葡萄酒其实也具有跟红葡萄酒一样强大的健康功效,只是两者的侧重点不一样而已。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白葡萄酒的抗氧化物非常类似于橄榄油的抗氧化物,这些抗氧化物可以强健心脏,防止血栓的形成。下面请看白葡萄酒的6个主要健康功效。

1.保护视力


研究发现,喝白葡萄酒的人的视力可以得到改善。喝葡萄酒的人比不喝的得白内障的几率低32%,比喝啤酒的人得白内障的几率低43%。


2.预防乳腺癌


早有无数研究证明,红葡萄酒可以降低患某些癌症的风险;白葡萄酒也具有相似的功能,对乳腺癌的预防作用尤其突出。


3.保护心脏


酒类饮料中的酒精本身就可以促进高密度脂蛋白的形成,预防血栓,保护心脏健康。从这一方面来说,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的功效同样出众。所以,如果你喜欢白葡萄酒多于喜欢红葡萄酒,那没关系,白葡萄酒也具有保护心血管的的能力。


4.保护肺部健康


喝葡萄酒可以改善肺部健康,尤其是白葡萄酒。科学家们已经发现红/白葡萄酒中都含有多酚类和黄酮类物质,不过白葡萄酒和肺部健康的联系更紧密。


5.预防糖尿病


葡萄酒不仅可以预防心脏疾病,还可以预防糖尿病。一项持续12年的研究发现,适量饮用白葡萄酒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比其他人低30%。另外,饮用葡萄酒的人对胰岛素产生抵抗性的概率也低一些。


6.缓解偏头痛


相比红葡萄酒,偏头痛患者一般喜欢选择白葡萄酒,因为白葡萄酒对缓解偏头痛有一定的效果。

标签: 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