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邑优化旗下品牌组合贝灵哲或被砍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月31日,米歇尔·克拉克(Michael Clarke)正式接替去年卸任的大卫·迪尔里(David Dearie)担任富邑葡萄酒集团CEO。鉴于集团去年净利润大幅下滑的现状,克拉克确认对其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克拉克曾担任克夫食品(欧洲)(Fraft Foods Europe)总裁,拥有丰富的快消产品管理经验。

在上任一周后发布的分析报告中,克拉克就认为集团存在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而旗下品牌过于庞大的问题尤为突出。他表示集团成本削减方案正在考虑当中,并承认多达83个品牌对于集团的运营来说的确过于庞大。富邑葡萄酒集团旗下著名的品牌就包括奔富(Penfolds)、禾富(Wolf Blass)、利达民(Lindemans)、酝思(Wynns)、玫瑰山(Rosemount)和美国品牌贝灵哲(Beringer)等等。

克拉克强调道:“我们的品牌的确过于庞大,我们需要优化品牌结构,确保高端品牌获得更多的发展预算。”他还表示对与任何可能被出售的品牌都不基于个人情感,而主要看“这些品牌在别人手上是否更具发展前景”。

美国市场是富邑面临的主要麻烦所在,最近的账面减记就高达1.6亿澳元,另有价值3400万澳元的现货亏损。也正是据此,一些分析师就推测在富邑首批出售的品牌中,贝灵哲或将首当其冲。

除了出售一些亏空的品牌,克拉克也表示集团将采用措施减少供应链上的累冗成本,提升零售商和批发商之间的合作效率。他还表示,那些没有被出售但表现也不佳的品牌可能也会进行大调整以期改善收益状况。

克拉克说:“我们有很多办法来提振富邑的表现,只不过目前的重点将放在经营业务上。然而,我也清楚地认识到,富邑必须采取行动来减少日常的过度开支,以便将这些开支放在市场和消费者的开发上。”克拉克指出了集团的问题所在。自从富仕达集团(Foster’s)脱离后的三四年间,集团的日常开支就在急剧上升。克拉克表示:“我计划将这些从日常开支中节省出来的一部分资金用于消费市场上去,这样我们才有实力来推动一些顶级品牌。”(原文作者:Gabriel Savage 文章来源:Wine-Searcher)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