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档葡萄酒消费:中国位居第二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高档葡萄酒第二大消费国。国际葡萄酒烈酒展会(Vinexpo)发布的最新报告称,中国大陆与香港地区在高价葡萄酒(售价10美元以上)消费方面仅次于美国。

目前整个大陆市场葡萄酒消费呈三位数增长,位居全球葡萄酒消费第五位,去年中国红酒消费世界排名第一,红酒消费总量1.55亿箱(9升一箱),法国第二,红酒消费1.5亿箱、意大利1.41亿箱。预计到2017年中国仍将保持第一位,消费量将达2.06亿箱,中国消费的葡萄酒中90%为红酒。

但行业专家预计,随着中国市场日益成熟,加上政府打击铺张浪费,未来几年这种增长会大幅放缓。

2008-2012年中国葡萄酒消费涨幅是134.3%,预计2013-2017年涨幅只有33.8%。

就高档葡萄酒消费而言,2008-2012年中国高档葡萄酒消费涨幅近430%,到2017年仍有望实现60%的增幅,达到4600万箱。届时全球年消费额将达到1830亿美元。

英国在高档葡萄酒消费排行榜上位居第三,接下来依次是法国和加拿大。

预计香港地区5-10美元价位的葡萄酒市场增长比10美元以上稍快,而5美元以下的低端葡萄酒市场预计缩减29%。

香港人仍然青睐法国和澳大利亚葡萄酒,2008-2012年意大利葡萄酒对香港出口增长了132%,美国涨79.5%,西班牙58%。

Vinexpo 执行总裁 Guillaume Deglise说:“现在的中国就像20年前的日本,日本人也是从红酒开始的,现在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市场,接受多样化的葡萄酒,包括白葡萄酒、桃红和起泡酒。”

(文章来源:Vinexpo,原作者:Mischa Moselle)

标签: 葡萄酒消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