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葡萄酒:突出品牌独特性成当务之急

2014-04-19来源 : 互联网

英国乐购(Tesco)对澳洲各大主流葡萄酒品牌的“均化”问题表示担忧,呼吁澳洲酒商努力突出品牌的独特性。

2013年澳洲葡萄酒出口总量下降6%,不过乐购葡萄酒产品开发经理James Griswood表示,澳洲葡萄酒仍然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同时,他也对澳洲一些主流葡萄酒品牌缺乏多样性这一问题表示担忧。“目前澳洲葡萄酒最大的问题是主流大品牌的均化问题。”他警告,“各大主流品牌的价格、种类、风格以及质量都很相似,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差异,这就是消费者高频率转换品牌消费的最主要原因。”

安戈瓦酒庄(Angove Family Winemakers)总经理John Angove在前不久,也对这个问题表示过担忧。他指出现在澳洲葡萄酒产业的关键问题之一是中型家族企业维持着这个行业的发展。

Griswood还表示,如果澳洲想要维持其“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产酒国”的地位,那么它还需提高消费者对其品牌的忠诚度,这需要他们努力地突出其品牌的独特性,而不是盲目地追求上市和销量。”

(原文作者:Gabriel Savage 文章来源:Drinks Business)

标签: 澳洲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