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个飘着酒香的劳动节--红酒炖牛尾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牛尾属于那种带筋的肉,炖熟后酥松滑嫩,配上香醇的红酒,对于这个假期来说,真是再好不过的享受了!

牛尾在大型超市能买到,一般已经去皮,沿着关节切成段了,回家之后只需要洗净去腥即可烹饪。这道菜建议用牛尾尖来做,也就是切开后直径在2-3厘米左右,这样容易肉质细嫩,也容易成熟、入味。

超市还有卖直径在6、7厘米的牛尾,是尾巴根部,一般短时间不容易炖熟,炖熟了可以吸里面的骨髓,口感和味道与这个菜用的牛尾不一样,大家不妨按照红烧的方法试试,味道也不错。

牛尾需要焯烫去腥,除此之外用洋葱、姜、桂皮等香料一起炖,也有去腥、提味的作用,尽量不要省略。里面添加的蔬菜倒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比如加土豆、西兰花等等,营养搭配都很好。

食材牛尾300克、红葡萄酒300ml、料酒20ml、老抽30ml、胡萝卜2根、洋葱1个、桂皮1根、香叶4片、葱1根、姜4片、白糖15克、盐10克。

步骤

胡萝卜切成人厘米左右的滚刀块,洋葱切成同样大小的块。清水中加入葱、姜2片,倒入料酒,放入洗净的牛尾,用大*将水烧开,出现浮沫后捞出牛尾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

另起一锅加入少许油,放入一半的洋葱块,炒到洋葱变成褐色,然后放入洗净的牛尾一起炒出香味。

放入老抽、香叶、桂皮,炒到上色,然后倒入红酒没过牛尾表面,加入白糖、余下的2片姜,用大*将汤汁烧沸,然后加盖用中小*慢慢炖1小时。

锅中汤汁减少到一半,用筷子扎牛尾感觉很柔软时,放入余下的洋葱、胡萝卜,加入盐,再加盖炖20分钟,或者汤汁收浓即可。

特别提示

这个菜里的红酒很随意,喝剩下的或是便宜的都可以,不需要选很贵的那种。红酒经过反复炖之后,味道已经被牛尾吸收,酒精也随之蒸发,不要担心会醉,留下的反而是香醇的味道和红艳的色泽。老抽也有上色的作用,如果菜里添加的蔬菜较少的话,盐的用量就要减少,可以*后放,因为随着汤汁的减少,味道就会越来越浓。

标签: 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