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出健康:红葡萄酒配抗炎食物让你远离慢性病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炎症是是许多慢性疾病的**。为预防慢性病侵扰,美**养学家建议,日常应多吃些富含抗炎物质的食物。

红葡萄酒与富含抗炎物质的浆果

*有效的抗炎食物,*推鲑鱼、鲭鱼、沙丁鱼、金枪鱼、鲱鱼、亚麻籽油、核桃、鳄梨、菠菜、羽衣甘蓝、马齿苋、大豆等等含奥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其次是蓝莓、樱桃、黑莓、草莓、桑葚、覆盆子等含大量抗氧化、抗炎物质的可口浆果,再次是五颜六色的鲜蔬水果,如红皮洋葱、西红柿、红椒、苹果、菠萝等。


那么我们在吃这些抗炎食物时还能每天或每周定期饮用红葡萄酒吗?


答案是肯定的。实际上,许多医生会将红葡萄酒也**给患者作为抗炎饮食的一部分。或许很多都知道炎症其实是身体对致病原的一种自然反应。比较常见的炎症包括关节炎、脑膜炎、哮喘、喉炎和肺炎。随着年龄的增加,慢性炎症会导致肌肉萎缩。


据研究,红葡萄酒中***的多元酚——白藜芦醇(Resveratrol)能很好地预防慢性炎症。许多研究证明白藜芦醇可充当环氧合酶-2(COX-2)的抑制剂,环氧合酶-2实际上是导致疼痛和肿胀的一种酶。此外,它还能防止导致炎症的真菌感染;植物本身为了预防真菌感染也会产生一些白藜芦醇。


或许,白藜芦醇具有抗炎功效的*大原因是它具有强大的抗氧化特性。随着我们年龄的渐长,体内的自由基和氧化应激会通过破坏细胞蛋白质和细胞膜造成慢性炎症。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白藜芦醇能有效地防止自由基造成的破坏。实验证明,如果再加上适量的运动,它的功效会更加明显。许多医生表示任何的抗炎饮食中都应该富含抗氧化剂,因为降低炎症发病率的关键之处在于减少氧化。记得除了上述我们提及到的抗炎食物外,定期喝上一杯红葡萄酒能大大提高抗炎的功效。

标签: 红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