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香槟,知礼仪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孔子曰:“不学礼,无以立。”荀子曰:“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众所周知,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俗话说,礼多人不怪。外国人虽然思想相对开放,但同样视礼貌为一种教养。孟德斯鸠曾说:“礼貌使有礼貌的人喜悦,也使那些受到人家礼貌相待的人们喜悦。”由此可见,礼貌是人类共处的金钥匙。由于香槟现在已经成为一种很重要的社交饮料,所以不学香槟礼仪,难以立足社交场所,也难以令他人愉悦。本次“餐桌边上品香槟”的*后环节则是告诉香槟派们餐桌边的香槟礼仪。


礼仪从着装打扮开始。香槟派对是比较轻松的社交场合,着装不必太严肃正式,但是男性至少要打领带,或穿高尚别致的西装上衣,女性穿着优雅的小礼服即可,要避免太过休闲,或太过暴露的着装。无论男性或女性,必须注意仪容干净整洁,女性可以化妆,香水可以适当使用,但不宜过浓,正所谓过犹不及,过浓的香水味会破坏品味香槟的香气,也会造成同场宾客的困扰。

此外,香槟开瓶的礼仪也不简单,开瓶时必须避免发出*大的响声。除去繁琐的开瓶礼节,香槟斟酒也礼仪多多。关于斟酒,中国有句俗话是:“茶七分,饭八分,酒满杯。”从中可以看出,劝酒时要斟满。那倒一杯香槟酒,也需要十分满吗?非也非也!每杯酒的量*好不要超过酒杯容量的2/3,而1/2杯是*有礼貌的倒法。这样在享受香槟的香味时,酒不易从杯中溢出。


在饮用香槟酒时,香槟杯通常为郁金香型香槟杯或香槟笛杯。细长郁金香型的高脚杯比较受女性的喜爱,长长的瓶身带给人高雅和纤巧的感觉。而香槟笛杯形状优雅,是品尝香槟的理想酒杯。喝香槟时要用手指捏着杯柄,这样手不会暖到杯中的酒。也有人握着杯脚的,不过这样的方式并不十分适合女性。

现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有些好酒量的人,喝完整瓶威士忌依然脸不红,气不喘,喝三两杯香槟就醉了?”那是因为香槟总是在餐前饮用,在空腹的情况下,喝的速度太快,香槟的气泡**你的胃,加速酒精的吸收,所以很容易醉。因此,在社交场合,饮用香槟的*要礼节是,节奏要缓慢,优雅,别忘了吃些点心暖暖胃,千万别轻视香槟的后劲,它的酒精浓度虽然只有12.5%,但是它可以让你成为社交圈里的花蝴蝶,也可能让你成为众人嘲笑的对象。所以香槟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亲们,我们“香槟派的奇幻之旅”到现在已经走过一半了,我们漫游了*特的香槟**,又在餐桌边上品香槟。一路上的所见所闻估计足以让你们修炼成为半个酒艺**的香槟派了。知道了香槟的这么多精彩内容,那到底有哪些香槟值得**呢?接下来让我们一同走进第三站——香槟**里的璀璨之星,一睹众星闪耀的光彩,不要走开,精彩即将呈现。

标签: 香槟 洋酒品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