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饮用红葡萄酒可预防胃溃疡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胃溃疡是中国人群中常见病、多发病之一。胃溃疡主要是指胃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过粘膜肌层的组织损伤。作为消化性溃疡中的常见类型,胃溃疡的地理分布大致有北方向南方升高趋势,且好发于气候变化较大的冬、春两季。此外,男性发病率明显高于女性,可能与吸烟、生活及饮食不规律、工作及外界压力以及精神心理因素密切相关。

近年来,胃溃疡的发病率开始呈现出下降趋势,然而其仍然属于消化系统疾病中*常见的疾病之一,其发病原因主要与胃十二指肠黏膜的损害因素和黏膜自身防御**因素之间的失衡有关。幽门螺杆菌(H.pylori)感染、非甾体抗炎药(NSAID,如阿司匹林)、胃酸分泌异常是引起胃溃疡的常见病因。典型的胃溃疡疼痛具有长期性、周期性和节律性的特点。其中,胃溃疡多半好发于胃角和胃窦小弯,多见于老年男性患者,其发病与季节变化有一定的关系。


英国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的《胃肠学杂志》上撰文指出,适度饮用红葡萄酒可能会降低一个人感染幽门螺旋菌的风险,而幽门螺旋菌已经被确认为是导致胃溃疡发病的罪魁祸*。但研究人员同时警告说,已经患了胃溃疡的病人不应该再饮酒,因为酒精可能会刺激溃疡部位的神经,增加胃部疼痛感。另外,对有些人来说,酒精可能还会促进胃酸的产生。

幽门螺旋菌是人体内很常见的一种细菌,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内部器官造成伤害。但医学**认为,胃溃疡的*大罪魁祸*恰恰就是这种细菌。另外,儿童时期的营养不良也是导致成年后发生胃溃疡的一个重要因素。


研究人员一共对4,902名成年男女的吸烟、喝酒、喝咖啡等诸多生活习惯进行了长期跟踪和调查,结果发现,在这些人中有1,634人被测出幽门螺旋菌呈阳性。那些每天都坚持饮用红葡萄酒1—2杯的人,与那些滴酒不沾的人相比,感染幽门螺旋菌的概率下降11%。而饮酒量再适度增加的人,其感染的概率又下降了6%。


另外,每天喝一杯啤酒的人与一点啤酒都不喝的人相比,也有类似的效果。而吸烟和喝咖啡,则与感染幽门螺旋菌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研究人员分析,可能是红葡萄酒与啤酒中的某些抗菌成分(如白藜芦醇)发挥了作用。但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到底应该喝多少酒呢,研究人员并未提出建议。这还是要根据我们自身的情况来定!基本上以**1—2杯(约100-200ml)*为适宜。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葡萄酒——健康养生的王道专题

标签: 红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