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步自酿朗姆酒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一、制备待发酵糖浆(wash)


自制大约2-3升的朗姆酒,需要准备的原材料如下:


1.2.5公斤糖蜜;


2.2.5公斤糖;


3.20公升蒸馏水;


4.1.5盎司水合酵母。


*先将水、糖和糖浆混合起来,制作好糖浆混合物。之后在混合物中加入酵母,从技术上来说,此时的糖浆混合物已经变成了待发酵糖浆。


1.将20公升水倒入干净的锅中。这个步骤的关键点是一定要**容器的洁净,因为只要有半点污渍都会污染所有的朗姆酒。因此在开始酿酒之前,请**您所准备的食材和容器洁净。*好能将所有容器都先放入沸水中进行杀菌消毒。


2.将糖和糖蜜倒入20公升的水中,用中*加热溶解。糖很容易就溶解了,但是糖蜜由于质地较黏则不易溶解。持续性加热,不过要**尽量不要把水烧开,当混合物开始起泡时,请关闭炉*。


3.将溶液冷却至28℃,并添加水合酵母。你也可以先从锅中提取出约1升的混合物,在小锅中将酵母溶解。之后,当混合物开始起泡后,再将它与其余部分进行混合。


二、发酵


在发酵过程中,酵母会消耗糖分,产生乙醇和二氧化碳。


1.将溶液保持在25℃左右进行发酵,直到锅中停止冒泡。酵母需要一定的热量才能将糖分转化为酒精,所以一定要将其放置在一个温暖的地方。锅上的气闸仓可以将二氧化碳释放出来,但并不会释放氧气,大约24-48小时后气闸仓就会自动停止起泡。


气闸舱是发酵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结构装置。你可以选择自己动手制作,也可以直接去市面上购买。无论采用哪种方式,都必须要**气闸仓密封完好,不会让空气进入容器中。


2.在气闸仓**冒泡后,将待发酵糖浆放置3-7天。您可以使用比重计来测试待发酵糖浆是否已经准备好。液体比重计可以测量出液体与水的密度比。当待发酵糖浆即将制作完成时,需要每天测量一次。


测量方法:取出一点待发酵糖浆,将其放入量筒中。轻轻摇晃量筒,尽量使其释放出其中的气泡。再将比重计放入量筒中,如果连续3天测出的数值相同,那说明你的待发酵糖浆已经可以准备提炼了。


3.降低温度,将酵母分离出来。不过,待发酵糖浆的表面可能仍然残留着酵母。如果这些酵母进入蒸馏装置,可能会产生许多不愉快的气味和口感。将酵母剥离到待发酵糖浆底部,并将其放置在一个比较阴凉的地方,*理想的情况是在10℃-14℃的温度下放置两天。此时,您可以直接将待发酵糖浆虹吸进入蒸馏装置。


三、蒸馏


蒸馏是为了提高朗姆酒的酒精含量。在蒸馏过程中,酒精和水蒸汽的混合物会进入蒸馏装置。含有*多乙醇的蒸汽会与水蒸汽分离,由于冷凝管的冷却作用,醇蒸气会变成液体。


1.在蒸馏装置下方放置容器来收集酒精。注意整个装置中各容器及连接处的洁净和密闭。


2.连接水源,用作冷凝。纯蒸汽冷凝成液体后,会进入下方的容器。


3.现在徐徐注入虹吸溶液。请务必注意动作的幅度,避免晃动底部的酵母沉淀。


虹吸装置是指用一根曲管,将容器中的液体传输进入另一个容器中。曲管较短的一端插入上方的容器中,而较长的一端则插入下方的容器中。由于大气压强的作用,液体会通过曲管进入上方的容器中。


4.慢慢加热,使溶液处于沸腾状态。慢*加热制备的朗姆酒*好。当溶液温度达到50-60℃时,打开水**,使冷凝水进入。这时,你可以清楚地看到液体一滴滴的进入收集容器。


5.倒掉*开始收集的100毫升液体,这就是所谓的“酒头”。“酒头”中含有挥发性甲醇,这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所以“酒头”必须倒掉。


6.在收集2-3升的蒸馏液后,当温度达到96℃时停止收集。


7.关闭热源、水**。


8.打开收集容器的盖子,避免造成内部真空。


四、大功告成


1.将朗姆酒放在橡木桶中陈酿。通常情况下,朗姆酒会在熏烤过的橡木桶中放置10年甚至更久,以增添酒中风味和颜色深度。如果你没有准备熏烤过的橡木桶,也等不及10年的时间,你可以在朗姆酒中放入烤橡木片,大约3周左右就可以得到橡木风味的朗姆酒。之后,使用干净的纱布过滤掉其中的木材颗粒。


2.用水将酒精稀释到理想的度数,未经稀释的朗姆酒酒精度可高达95%,如果直接饮用会对健康造成威胁。根据稀释计算器,可以将朗姆酒稀释到45度及以下。


3.添加其他风味添加剂以改善口感。如加入桂皮、生姜和丁香,与*终得到的朗姆酒相混合,并浸泡1-2个星期。有些人可能还会在其中加入少量的焦糖。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标签: 朗姆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