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酒勿忘齿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牙医们都在抱怨那些爱酒人士的嗜好。早在1907年,W.D.Miller就*次提出饮酒可能会导致牙病。从那以后,多项研究都表明,一般的酒精饮品,尤其是葡萄酒都能分解牙釉质。而*新的研究则主要集中在单次饮酒对牙齿的影响以及葡萄酒、啤酒和威士忌对牙齿造成的不同影响。

葡萄酒中的酸是导致牙釉质分解的主要因素。牙釉质主要由一种名叫羟基磷灰石的盐组成,当口腔中的pH值降低到5-5.7之间时,这种物质就会开始溶解。而葡萄酒中的苹果酸、酒石酸、丁二酸和柠檬酸往往会让pH值降低至2.9-3.5左右。


那么相较于其他酸性饮品尤其是酒精饮品,葡萄酒对牙齿的影响到底怎样呢?根据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桑托什•库马尔教授(Dr.SantoshKumar)等人的研究,饮用任何酒精饮品后,口水的pH值都会有显著下降,而引起pH值下降幅度*大的就是啤酒,接着是威士忌,*后才是葡萄酒。当然,Kumar教授也强调,除了pH值,饮品中的矿物质成分、总酸度等都对牙釉质的分解存在影响。


一般情况下,在下咽或吐酒之前让酒液充溢口腔的做法对牙齿的危害*大。葡萄酒在口腔中停留的时间越长,牙齿接触酒液的机会越大,也因此口腔中的酸度改变也更强烈。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要保护好我们的牙齿呢?


1、在你品每一口酒之后都饮上一小杯水或牛奶,因为它们能中和你口中的pH值,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


2、切勿在饮酒后马上刷牙。饮酒后刷牙的*佳时间点是饮酒后一个小时左右,这样有利于保护好已被酸化的牙釉质。


3、可以考虑使用一些含氟牙膏。因为这种牙膏耐磨性较低,还含有矿物修补因子。


4、在饮酒后睡觉前,切记要刷牙漱口。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性的品酒对牙齿的危害是极小的,反倒是那些经常饮用酸性的或碳酸饮料的人更可能患牙病,因为他们的摄取量通常较葡萄酒的摄取量要高的多。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