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他签过的酒身价翻几倍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在一口液体里感受酒的香味、质地甚至气候和故事,品酒师的工作像就追梦。Stephen Notman,就是威士忌世界里的追梦人。

记住这位29岁的帅小伙儿

被他签过的酒

身价翻几倍

27岁时,Stephen Notman就成了世界上*专业的“执杯者协会”*年轻的会员。日前,我在Aurora酒吧见到这位29岁帅小伙儿。他一袭剪裁精致的苏格兰裙上,腰腹上还拴着一只复古味浓厚的小包。不经意间,还会吐出几句中文。“我在中国生活6年了,我喜欢中国。”

6年前,他受聘苏格兰**,到中国**苏格兰威士忌。“我刚到中国时,发现大家在用绿茶兑威士忌喝。当时我就懵了:天哪,这些人竟然拿这么贵的酒兑绿茶!”那段哭笑不得的经历,让他觉得自己的工作多么有意义。2009年,他创办了上海与台北的威士忌品酒盛典“Whisky Live”,受到业内的关注,特别是台北的,已成为世界上*大的官方威士忌品鉴盛典。

“虽然在很多酒吧、KTV还是能看到有人拿红茶、绿茶兑洋酒喝,但也能看到只加冰块的人多起来了。”他说,他也喜欢中国的白酒,*爱喝的是水井坊,“白酒跟威士忌在某种程度上很像,都需要时间的历练。”

品酒也是需要历练的。14岁那年,因为妈妈的失误,他喝了跟咖啡兑在一起的30年陈酿威士忌。16岁,他开始跟爸爸学品威士忌。“和红酒不同,品威士忌*重要的不是喝而是闻。我们通常都只是闻,然后用舌尖轻轻沾一点酒尝尝。”

他说,对于初学者,品鉴威士忌,有三步,看色泽、闻气体、尝口感。这个闻是很有讲究的。“千万不能对着杯子就猛吸一口,这样对你的鼻子太刺激。正确的办法是,把杯子放在单个鼻孔边,先轻轻闻一下,看哪个鼻孔对味道更敏感。然后再将酒杯放在较敏感的那个鼻孔侧面,慢慢地,闻三次。学品威士忌,从单一麦芽威士忌学起。

现在。Stephen Notman有了以个人名字命名的“Stephen Notman金字签名奖”,从嗅觉、味觉、酒质以及均衡感等,为每一款威士忌打分,方便消费者选择。对于“只要是被Stephen Notman签过的酒,价格就能翻番”的流言,他轻描淡写地证实了:“上次给一个朋友签了四瓶酒,结果放到网上后,价格涨了5倍。”

标签: 威士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