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极品养生饮料——加香热葡萄酒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加香热葡萄酒通常是由红葡萄酒加入各种香料碎末和葡萄干来制作的,通常趁热喝。它是冬天里的一种传统饮料。波特酒(Port)和克莱雷(Claret)红葡萄酒是制作加香热葡萄酒的**基酒。

加香热葡萄酒的健康功效

加香热葡萄酒是寒冷冬天的一大抗寒饮料,它那蒸蒸腾起的暖暖馨香可以驱散一身的寒气,展示出圣诞节、元旦等多个喜庆节日的热闹气氛。除此之外,加香热葡萄酒的*大好处在于它具有强大的健康功效,这主要是因为它是用红葡萄酒来制作的。近年来,红葡萄酒的种种健康功效已经得到大力的宣扬,绝大多数科学家都相信,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可以保护心脏,预防血栓和中风,甚至还能预防跟结肠和**腺有关的癌症。

红葡萄酒包含大量具有抗氧化功能的天然多酚类物质,可以帮助人体细胞抗击自由基,也可以提高人体内对健康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减少对健康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从而达到保护心脏的效果。另外,红葡萄酒中的原花青素(Procyanidins)具有降低血压、预防动脉变硬的作用。红葡萄酒的重要抗氧化物——白藜芦醇是一种**般的*疗药物,在很多情况下都可以派上用场。加香热葡萄酒用红葡萄酒作为基酒,加入肉桂、丁香、八角等香料,更增强了其抗氧化功能。

如何制作加香热葡萄酒

原料:

(1)2个橙子;

(2)1片柠檬皮;

(3)100克白砂糖;

(4)少量新研磨的肉豆蔻;

(5)3枝肉桂;

(6)6颗丁香,另外准备少量用作装饰;

(7)2片新鲜月桂叶;

(8)2瓶果香浓郁的普通红葡萄酒;

(9)500ml水;

(10)5颗八角。

方法:

拿一只橙子,去皮,榨汁,把汁液倒进一个大的炖锅里,加入柠檬皮、糖和除了八角之外的所有香料。倒适量水和少量葡萄酒,刚好淹过锅里的糖即可。小*慢炖,直到糖都融化了为止。接着煮沸几分钟,以萃取出香料的味道,直到得到黏稠的糖浆为止。这之后,加入2瓶葡萄酒和八角,慢慢加热。在这个阶段,注意不要让葡萄酒煮沸,不然里面的酒精会挥发掉,红葡萄酒中的很多健康功效也会减弱。把葡萄酒煮热之后,就可以用长勺子把它们盛到杯子里,*后加入一枚星形的橙皮或者丁香来作为装饰就行。如果想要得到酒精度比较低的加香热葡萄酒,那就多加一些橙汁和水。

当然,以上关于加香热葡萄酒的配料和制作方法仅供参考,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不同的香料和其他配料。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