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让假进口葡萄酒迷醉了理智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曾经有一则关于拉菲在原产地*多年产24万瓶,而中国一年的消费量却高达200万瓶的新闻在网上引起轩然**,人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市场上大多数拉菲皆为假冒,那些倾注在拉菲中的品位、身价及理念,仿佛也成为了一出纯属虚构的闹剧。

近年来,随着各种场合对于葡萄酒价值的不断渲染,葡萄酒存在的意义似乎已从原始的养生变得“花枝招展”起来,档次高、产地好的葡萄酒,一律身披“品位、身份、时尚”等多种光环,这让好面子的中国人纷纷拿起高脚杯,葡萄酒的需求量开始以惊人的速度逐年增长。许多不法商人借此投身到制造和销售假冒伪劣的行列,为不少不够格的葡萄酒穿起了“华丽的衣裳”,将它们变身为进口货、**品。

“傍**”是葡萄酒市场*为泛滥的乱象之一,“拉菲”和“卡斯特”成为被傍得*多的品牌。仅“LAFITE”,就发现有“大拉菲”“拉菲正牌”“拉菲副牌”“拉菲**”等上百个品牌;“CASTEL”也一样,有经营者竟别出心裁地将“LAFITE”“CASTEL”直接拼凑成“卡斯特拉斐”虚假品牌。这些假品牌酒,究竟是原汁酿造还是化工原料浆汁,不免让人担心。此外,有的小酒厂通过虚构品牌文化、品牌历史等方式,将自己生产的酒包装并冒充成进口葡萄酒。还有一些厂商花高价收购不少进口**品种酒的酒瓶,收回来后装上假酒,或者勾兑成高仿酒,然后以高价出售。像这样“空有一副好皮囊,腹内原来是草莽”的现象在国内进口葡萄酒市场屡见不鲜。

尤其在娱乐场所,很多经理人都声称从不喝自己卖的酒,这其中的奥秘不言而喻。在酒吧及各种商务娱乐场所,酒必然是消费主流,而为了更好的招待朋友,或是彰显自己的品位及身份,进口**葡萄酒便成为*佳选择。在这类场所,往往将进口葡萄酒的价格标的相当昂贵,不少十分信奉“一分价*一分货”的人很容易受到迷惑,认为这么贵的酒,一定是“真真的”了。可很多明察暗访的结果显示,这些场所的进口葡萄酒,十之八九是“假洋鬼子”。一般在这种场合,人们都图个高兴,所以很少有人去留意酒的真假问题,况且,这也需要一定的鉴别能力。

时下网络销售这么流行,葡萄酒类产品当然也不会放过这样的渠道。与KTV、酒吧等不同的是,葡萄酒网店*大的好处之一就是能大幅降低销售成本,解决葡萄酒价格虚高问题。但是,由于网上购物局限性较大,仅能通过商家发布几点介绍及图片来选择葡萄酒,酒的真假就更难辨识。有些商家甚至将打着进口旗号的假酒价格卖的很低,并号称因为是走私来的,所以物美价廉。在这种情况下,除了要在购买前多留意其他已购者的评价,还需要了解一定的专业知识。

葡萄酒本身具有很高的饮用价值,但如果拿它来攀比、跟风、撑体面或是盲目追求进口,宁对高价毫不畏惧,也要过足虚荣瘾,那就扭曲了它本质的“**”。事实上,好酒未必都是漂洋过海而来,国货中也不乏精品,它们同样香飘万里,蕴含着高雅的格调和*特的酿造工艺,就拿我省来说,甘肃武威葡萄种植区与法国波尔多地区同一个纬度,是***适合葡萄生长的地区,现已成为全国著名的葡萄酒酿造基地,出产的莫高品牌久负盛名,享誉全国。而我省河西走廊一带则是中国文化和中国葡萄酒的发祥地之一,被国内外葡萄酒专家公认为*佳酿酒葡萄产区,现已打造了武威威龙、张掖祁连、张掖国风、嘉峪关紫轩、敦煌莫高窟等多个知名品牌。价格方面,由于是本土出产,所以这些品牌的价位通常相对那些“洋葡萄酒”来说更为亲民,造假的可行性也较小。

进口葡萄酒不能说不好,但在消费时还需仔细甄别,谨防一不小心为“假洋鬼子”埋单。此外,理性消费,正确认识葡萄酒的饮用价值,或许也会在身边的国货中找寻到适合自己的精品!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