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封藏大典在即

2014-03-24来源 : 互联网

乾隆年间,有格格要远嫁蒙古草原。乾隆皇帝下令准备八千坛封藏了十五年的封坛酒作为嫁妆。大臣们认为数量太多,难以齐备。意外的是,竟然没费太多周折就准备好了。乾隆为什么要用封坛酒做嫁妆?数量如此庞大的封坛酒是为什么能够准备好?这都得从民间储酒文化开始讲起。

回归;传统引人遐想

在上海意高品牌公司总经理付邦安看来,封坛酒是对文化的回归。关于封藏,其起始涵义可以理解为封闭收藏,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秦朝。《史记•封禅书》就有关于秦始皇封藏祝词的记载。这种仪式影响到后世,尤其是佛教在建寺庙时,都会专门建地宫来封藏佛像经书。

从这个角度看,封藏其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白酒的封藏也不例外。晋代《南方草木状》就曾记载说,古时家里生女儿时,都会封藏几坛酒在地下,等到女儿出嫁时再拿出来和亲朋好友分享。直到清代,封坛酒仍然流行。乾隆33年,在洋河酒的产地,有户叶氏人家曾为孙辈封藏了九坛酒,并且留下一棵黄杨作为标记。如今,这棵黄杨树的地下,正是闻名的洋河酒厂**地下酒窖。可见这种民间的储酒文化在古代人们是生活的本能。如此说来,乾隆皇帝自然能够找到八千坛封坛酒作嫁妆,以此宣扬皇权的高贵了。

这种文化甚至延续到现在,4月20日,洋河即将上演的封藏大典便是一个**的酿酒文化盛宴。据悉,在此次大典上,除了全面展示洋河酒的传统酿造工艺,让人了解神秘的、复古的白酒封藏之法外,洋河还将*推封藏酒代表作“梦之蓝封坛酒”。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酒民们的广泛关注。

定制;品位令人神往

针对洋河即将上市的**款封坛酒,智邦达(中国)营销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指出,定制赋予了封坛酒*一无二的**品位。尽管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封坛酒已没有古时那么常见,但是,有朋自远方来,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美酒与老朋友把酒言欢却是大多数人梦寐以求的高品质生活。

事实上,封坛酒并不仅仅可以用来诚待远方来客。行业分析人士金竞渡认为,它既可以用作喜庆用酒,还可以作为礼品、收藏、装饰用。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新人结婚、长辈生日还是公司开业、**题名,封坛酒都是**大气上档次的礼品。

而在品牌营销**安丰成看来,封藏酒不仅在国内被用来显示品位,在国外也是个人和地位的象征,欧洲的贵族们一般都有自己的私人酒窖来藏酒。曾经在《福布斯》杂志上有这样一句话评价酒窖和被收藏的酒:将来彰显生活品质的,**是**游泳池、私人健身房,而是酒窖和被收藏的酒。而法国品酒师帕特里斯•库亚则说得更为直白:“在欧洲的富人圈里,藏酒以万计的人比家有3辆法拉利的人自豪得多。”

价值;前景充满希望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白酒都适合封藏。品牌营销**安丰成的观点是:只有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的白酒,才真正是具有投资和收藏价值的东西。

来自洋河股份的内部人士透露说,洋河4月份的封藏大典筹划已久,将是行业里*具特色的封藏大典;与此同时,此次所推出的封藏酒系列产品,从工艺到品质以及为客户提供的封藏专属领地,都是匠心*运,****。如此形容,无疑让人对洋河的封藏酒多了几分期待。

对白酒收藏颇为关注的爱好者也指出,从历史文化角度看,老名酒洋河兴于隋唐,至康乾盛世时更是成为皇室贡酒,制作工艺和制作原料都具*一无二的特征,其历史文化价值绝对不可估量。从投资收藏价值看,洋河品牌经过近几年的成长发力,也积蓄了品牌增值的强大势能,支撑了“梦之蓝封坛酒”在其封藏过程中的增值空间。

标签: 封坛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