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白”—适合年轻人的白酒

2014-03-18来源 : 互联网

“我是江小白,生活很简单”

“江小白”是那个本科毕业、很会自嘲的拟人化小酒。从去年3月正式上市,凭借*速的微博营销,不到一年创下该年营业额5000万的佳绩。

微博营销是“江小白”的营销特色,它时而发牢骚:“生,简单;活,简单;怎么生活就不简单?”时而正能量:“敢想敢干,才能夺冠。”时而自嘲:“每个吃货都有一个勤奋的胃和一张劳模的嘴。”

“江小白”创始人、重庆江小白酒类营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陶石泉说,“江小白”是他在2011年创立的品牌,2012年上半年正式委托有**历史的江津酒厂进行批量生产工作,而营销、销售等环节全权由“江小白”自行承担。

“重庆的小酒市场初估年产值有10亿,市场占有额*大的是占30%的劲酒,但是它打的是**酒口号。”陶石泉说,他在创建之初,就只瞄准除开商务宴请、礼品市场之外的休闲消费市场,同时将其更细分到了不太接受白酒消费的青年群体。陶石泉通过创建具有目标群体个性的人物,常常使用网络语言自嘲,很快就被目标群体接纳。

“白酒向来是70后、60后以上的菜,80后以下的消费群体只占白酒市场的25%左右,他们也是被白酒企业忽视的人群。”陶石泉说,开辟80、9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卖萌青春小酒不少,看嗨80、漂流瓶、爱奋、小酱等众多青春型小酒悉数登场,就可见竞争之激烈,分羹之迫切。

“***做**大众文化,***细分的产品或小品牌做小众文化,不同调性的酒做不同市场。问题在于掌握你针对的目标消费者的喝酒需求,是酒?是面子?是口感?还是文化?”郭先生说,没有喝白酒习惯的年轻人可能对口感、香型的需求很弱,所以“江小白”塑造的能与其产生心理共鸣的人物形象,成功卖出了自己的文化。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