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有望上半年推出

2014-03-13来源 : 互联网

从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获悉,目前正在广泛征集意见阶段的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管理规则,预计今年上半年将正式推出。这将有助于规范葡萄酒市场,保护消费者及生产企业合法权益,并维护中国葡萄酒酒庄酒在国内外的市场环境。

3月12日下午,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在北京召开媒体座谈会,就《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第5504363号)使用管理规则》及《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管理委员会工作条例》广泛听取意见。

记者了解,近几年,葡萄酒酒庄酒的概念愈演愈烈,其中不乏一些没有葡萄园、没有自酿酒、并非酒庄酒生产方式的企业。为了让消费者明白消费,轻松辨识,中国酒业协会向国家工商部门申请注册了“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第5504363号)”,通过酒庄酒的标签,消费者可以轻松辨识该酒品是否为酒庄酒。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果露酒分会***王祖明介绍,早在2006年中国酒协就发起成立了“中国葡萄酒酒庄联盟”,主要目的是加强行业自律,让消费者更好地识别中国的酒庄酒。后来从联盟的开放性出发,葡萄酒分会在国家工商部门申请注册了“葡萄酒酒庄酒证明商标(第5504363号)”,并完善了相关的使用管理规则及实施细则。正式推出后,将授权给符合条件的中国葡萄酒酒庄使用,以帮助消费者辨识真正的酒庄酒。

管理规则中规定,酒庄酒证明商标有效期是10年,但申请成功的企业,每年还需接受重新审核,一旦不合格,便会被取消资质并公示。

标签: 葡萄酒酒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