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养生:葡萄酒兑饮料喝好吗?

2014-03-03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随着健康养生观念的提升和人们对红酒认识的增加,葡萄酒已逐渐走上了越来越多市民的餐桌。有些人把干红拿来勾兑可乐、雪碧,那么葡萄酒兑饮料喝好吗?往红酒中兑饮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饮用方法。

葡萄酒养生:葡萄酒兑饮料喝好吗?

往红酒里兑碳酸饮料大约是十年前便开始兴起的一种喝法,中国人普遍喜欢吃甜,因此往低糖的干红葡萄酒里加入雪碧以增加香甜口感的做法也就不足为奇了。那么葡萄酒兑饮料喝好吗?这种“创新”无异是一种让人无法理解的做法,因为这种做法是**没有必要的。在酿造葡萄酒的时候,葡萄汁本身是一种物质,葡萄汁中含有的不同物质也都自然融合于葡萄汁中,从外部加入饮料后,饮料中的物质无法融入红酒中,这和往牛奶中加入钙做成所谓“高钙奶”一样,是一种毫无必要的做法。

另外碳酸饮料中含有的二氧化碳对身体没有好处。“碳酸饮料在胃里放出的二氧化碳气体,会迫使酒精很快进入小肠。小肠吸收酒精的速度,比胃要快得多。用饮料稀释了的酒,酒精味道淡,反而让人们忽视了自己是在饮酒,会出现越喝越多、越喝越醉的情况。”往红酒里兑饮料,一是没必要,二是没好处,建议喝红酒要么就喝原滋味,如果喝不了酒,索性就不要喝。

标签: 葡萄酒兑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