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香槟来相伴 开瓶后香槟喝不完怎么保存?

2014-03-02来源 : 互联网


每到三八节,就会涌现出一大批“模范丈夫”。浪漫型的手捧鲜花,外加甜言蜜语,提前定好烛光晚餐;务实型的则下班后奔向市场疯狂购物,系上围裙亲自下厨,摆满一桌菜,虽不华丽,倒也丰盛。这**,是女人们*快乐的节日。在这快乐的日子里,准备烛光晚餐的同时怎么少得了香槟陪伴呢?但是在**过后,仍留存在瓶子里的起泡酒,只能奄奄一息地等待“寿终正寝”。那么香槟喝不完怎么保存?下面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香槟一经开启后,所面临*大的问题不是温度,也不是以真空抽气的方式可以解决,而是酒液里的气泡如何继续保存完整。假如开启后仍留存在酒瓶里的香槟,在自然的状态下(未塞瓶口),可能两个小时后,气泡已经流失泰半,时间越久,每况愈下,即使以专业型的香槟阻塞头,也只能维持短暂的片刻而已。

开瓶后香槟喝不完怎么保存?是众多香槟爱好者*头疼的问题。其实,*好的办法是将香槟保存在专业的酒柜里,如果家中没有酒柜,可以平放在地窖、**、床下、衣橱等处。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1. 温度:一般香槟的保存温度应该略低于或等于15℃,对于某些特殊的香槟,如唐培里侬香槟王,则需要把温度控制在12℃。*重要的一点是,这个保存温度需要恒定的。

2. 亮度:为了防止紫外线使酒早熟,一定要将香槟存放在阴暗的环境里。

3. 湿度:存放香槟的地方不要太干燥,以免瓶中水分蒸发影响口感。

标签: 香槟保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