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汤圆撞上葡萄酒 如何搭配为宜?

2014-02-14来源 : 互联网

正月十五元宵节,合家团聚吃汤圆。元宵节的到来,再次把春节的喜庆气氛推向**。甜蜜软糯的汤圆,流光溢彩的花灯,是元宵节*富有代表性的角色。元宵节是农历新年里的**个月圆之夜,代表着家庭的团圆和美满。在这样一个圆满的节日里,合家一起吃汤圆是少不了的节目;吃汤圆的时候,若能恰当地配以葡萄美酒,不是更能锦上添花,其乐无穷吗?

汤圆是一种用糯米粉做成的球形食物,起源于宋朝,是元宵节的**之作,因此有人也把它直接称做“元宵”。传统上,汤圆以甜味馅料为主;不过有些人可能不大喜欢甜食,所以会用鲜肉作馅,做出咸味汤圆。馅料不同的汤圆,适合搭配不同风格的葡萄酒;甜汤圆宜与甜葡萄酒为伍,咸汤圆则宜与干型葡萄酒为列。食物的甜味会降低葡萄酒的甜味,也就是说,甜的食物会使葡萄酒的甜味变淡。因此,在吃甜汤圆时,要喝比它更甜的葡萄酒。而对咸味汤圆来说,由于它以肉末做馅,带有油腻之感,所以不适合搭配甜葡萄酒,而应该搭配干型葡萄酒,以降低油腻之感。

为了让大家能够轻松选到一款适合搭配汤圆的葡萄佳酿,这里为大家简单**3款美味怡人,喜庆欢乐,质量优异,而且性价比**的产品。元宵佳节,美酒美食美家园!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