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留糖分从哪里来?干型葡萄酒有残留糖分吗?

2014-02-04来源 : 互联网

看过关于葡萄酒的介绍,那你应该听过或者见过“残留糖分”(Residual Sugar)这个术语。什么是残留糖分?残留糖分是指葡萄酒在发酵完成后,酒中还存留下来的糖分,一般以每升葡萄酒中含有多少克糖(g/L)来表示。那么残留糖分从哪里来?干型葡萄酒有残留糖分吗?下面一起看看吧!

什么是残留糖分?

残留糖分是指葡萄酒在发酵完成后,酒中还存留下来的糖分,一般以每升葡萄酒中含有多少克糖(g/L)来表示。比如,如果一款酒的残留糖分是4 g/L,那就是说,每一升葡萄酒中含有4克糖。

残留糖分从哪里来?

我们知道,在发酵过程中,酵母会把糖分转化为酒精和二氧化碳。如果发酵不**(比如在酿造波特酒的时候),或者人为加入糖分(比如在酿造雪利酒或者一些起泡酒的时候),*终得到的葡萄酒就会具有比较高的残留糖分。总的来说,成酒中没被酵母转化成酒精的糖分就是残留糖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