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白酒比葡萄酒健康 董酒养生效果好

2014-02-03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给人们的印象是有益健康,然而一提起白酒,大部分人是又爱又恨,因为白酒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单纯的助兴饮品,长期大量饮用会伤胃、伤肝,不利于人体健康。*新研究发现,中国传统白酒比葡萄酒健康,以董酒代表,董酒萜烯类健康物质含量高居中国传统白酒之*。

中国传统白酒比葡萄酒健康

研究报告表明,目前行业内普遍认同的12种香型白酒,因制曲、工艺等不同,其酒体风味风格与生物活性成分种类及其量比都存在明显的差别和个性特征差异,具有每种香型的特殊性。其中,以董酒为代表的董香型白酒*为突出。

中国传统白酒98%是水和酒精,2%左右为呈香呈味的物质,就是这2%,决定了中国传统白酒的风格、品味和特性。以往对董酒的2%香味物质进行分析,已经发现其成分有“三高一低”的特点:丁酸乙酯高,**醇高,酸含量高,而乳酸乙酯低,这对人体有一定的**作用。

由于董酒在制曲时加入了130多种**,这些**含有的大量萜烯类化合物进入酒体之中。从中检测到52种萜烯类化合物。董酒成品酒中的萜烯类物质总量在3400~3600 μg/L,居中国白酒之*,同时是葡萄酒中同类化合物含量的三到四倍。而国外相关文献也已经证实,萜烯类化合物具有抗癌、抗病毒、以及抗氧化的活性功效。

此次研究针对的只是中国传统白酒,“这是经过精心研究和考量的,只有像董酒这样遵循了传统工艺生产出来的酒,才会有萜烯类物质。”中国的传统白酒比葡萄酒健康得到证实,中国传统白酒有益健康。像可以促进睡眠的、抗癌的、保肝的萜烯类物质,董酒有50多种,茅台也有40多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