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具常识:醒酒器有哪种类型?

2014-01-30来源 : 互联网

醒酒器是饮用葡萄酒*常见的辅助器具之一,醒酒器有两种功效,将葡萄酒倒入醒酒器中,既可以移除葡萄酒中的沉淀,也能让葡萄酒接触空气。那么醒酒器有哪种类型?2种不同类型的醒酒器介绍。增加葡萄酒带给饮用者的愉悦之感。

醒酒步骤对于年份较老的葡萄酒来说尤为重要,因为这些葡萄酒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聚集了很多沉淀物。此外,“肚子”越大的醒酒器,其中的葡萄酒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就越大,葡萄酒的呼吸作用就越快。醒酒有助于将葡萄酒中的风味**展现出来,还能增加葡萄酒带给饮用者的愉悦之感。

醒酒器有哪种类型?2种不同类型的醒酒器:

1、玻璃醒酒器(Glass Decanters)

玻璃醒酒器的原材料中由于缺少铅元素,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使用玻璃醒酒器。如果决定选择一支玻璃醒酒器,就一定要选择那种透明的,也就是说,外表不要有任何花纹、图画或者装饰的醒酒器。醒酒器的魅力不仅在于它能够帮助消除葡萄酒中的沉淀,还能让葡萄酒接触空气进行“呼吸”。其实,醒酒器更能使葡萄酒在透明的器皿中显示出自己的外观魅力,而这是在葡萄酒瓶中看不到的。

标签: 醒酒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