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馏酒有哪些?世界六大蒸馏酒介绍

2014-01-28来源 : 互联网

蒸馏酒是乙醇浓度高于原发酵产物的各种酒精饮料。那么蒸馏酒有哪些?白兰地、威士忌、朗姆酒和中国的白酒都属于蒸馏酒,大多是度数较高的烈性酒。那么世界六大蒸馏酒有哪些?白酒是中国所特有的,一般是粮食酿成后经蒸馏而成的。白兰地是葡萄酒蒸馏而成的,威士忌是大麦等谷物发酵酿制后经蒸馏而成的。兰姆酒则是甘蔗酒经蒸馏而成的。

现代人们所熟悉世界六大蒸馏酒分为白酒(也称烧酒)、朗姆酒、金酒、伏特加酒、威士忌、白兰地等。蒸馏酒的原料一般是富含天然糖分或容易转化为糖的淀粉等物质。如蜂蜜、甘蔗、甜菜、水果和玉米、高粱、稻米、麦类马铃薯等。糖和淀粉经酵母发酵后产生酒精,利用酒精的沸点(78.5℃)和水的沸点(100℃)不同,将原发酵液加热至两者沸点之间,就可从中蒸出和收集到酒精成分和香味物质。

世界六大蒸馏酒介绍:

1、中国白酒

蒸馏酒之一白酒

中国白酒分类比较多,总体分为“四大香型、六小香型”,酒质透明,气味芳香,入口绵甜爽净,风味*特,在世界也颇负盛名。

2、朗姆酒

朗姆酒是以甘蔗糖蜜为原料生产的一种蒸馏酒,也称为“兰姆酒”。用甘蔗汁经过发酵、蒸馏而成。原产地在古巴,口感甜润、芬芳馥郁。

>>世界六大蒸馏酒之一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