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红酒还能喝吗?红酒能不能陈年?

2014-01-22来源 : 互联网

一款好的葡萄酒,适当的饮用都会对心血管疾病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但是只要是东西就会过期,只是时间的长短。那么过期红酒还能喝吗?红葡萄酒并不是年份越老就越好,年份是表示当年葡萄酒质量的概念。

过期红酒还能喝吗?红酒能不能陈年?

红酒能不能陈年?酒越陈越香一般指的是酒精度达20度以上的酒,酒精度20度以上的酒如果保存得好,放几年后,确实会产生一些香味。但值得提醒的是,不是任何酒都是越陈越香,对于酒精度20度以下的酒,若开瓶之后,放置时间长了很容易发酵,细菌侵入而变质。所以过期红酒还能喝吗这个问题?建议过期3-4个月的红葡萄酒为了慎重起见,还是不喝为宜。

在国外,葡萄酒一般没有保质期一说,人们**可以根据经验和知识来辨别葡萄酒的*佳饮用期,按有关法律规定必须在标签上注明保质期可算是我国特色。例如干红、干白葡萄酒的幼年期大致有半年至一年,这段时间的酒是在酒厂度过,到出厂时已步入青壮年成熟期,五六年之后逐步进入衰老期。所以,按出厂日期算,五六年之内都属于葡萄酒的*佳饮用期。

过期红酒还能喝吗?按国人的理解,在保质期以内的葡萄酒,应该是澄清的,不得浑浊,不得有沉淀,口感效果也应该是*好的。超过保质期的葡萄酒,可能出现浑浊沉淀,口感质量下降,但仍可以饮用。

多年陈酿的红葡萄酒,如用赤霞珠、品丽珠葡萄酿造的干红葡萄酒,经过二年**橡木桶贮藏,口味很硬,又苦又涩,必须经过十年左右或十年以上的瓶储,口味才能变得柔软、丰满、醇厚、浓郁,成为名副其实的陈酿佳酒。法国勃根地和波尔多生产的A.O.C 级的红葡萄酒价值连城,有些是人们的收藏品。对这类价值**的红葡萄酒,出现浑浊和沉淀是很正常的现象。这样的红葡萄酒饮用时,需要倒一下瓶,把瓶底的沉淀分离掉,能够给人超值享受。

未开瓶的红葡萄酒不会过期的,而且越陈,酒与橡木塞的反应越完善,酒就越醇厚,越香;若已经开瓶了,由于红葡萄酒会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氧化反应,会渐渐失去香味,*后变酸,那只能倒掉了。

>>红酒功效:过期红酒如何有效利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